1978年的心戰海漂杯

1978 心戰傳單.jpg

海漂杯為一種心戰宣傳品。體積比保溫杯稍大,杯蓋上有梅花標誌,杯內放置宣傳單,或一些家庭生活用品。

這些海漂杯為民國60年代的產物。兩岸對峙期間,為了執行「反攻大陸」的政策,不僅時而在大陸沿海興兵,對大陸的心戰攻勢更是日常工作,其中開展最多的就是透過廣播、喊話、空飄、海漂及炮射傳單等方式實施政治作戰。

海漂作業是利用潮汐時間,於每年四月至十月半年期間,採用以塑膠原料訂製的海漂杯、寶特瓶、內裝宣傳單或各種實物,配合漲、退潮時間,由心戰單位雇請本島漁民,以漁船帶至適當海面散放,使它隨海水漂浮在沿海一帶,讓漁民撈撿。

 

傳單一:

1978 心戰傳單_05.jpg

义士相见恨晚,互祝起义成功!

義士相見恨晚,互祝起義成功! 

1978 心戰傳單_06.jpg

七月十七日,邵希彦、高佑宗、刘承司、李显斌等夫妇,在台北空军新生社欢宴最近投奔自由的范园焱义士,图左、刘承司夫妇向范义士敬酒。图右、李显斌夫妇向范义士敬酒,互祝驾机起义成功。

七月十七日,邵希彥、高佑宗、劉承司、李顯斌等夫婦,在臺北空軍新生社歡宴最近投奔自由的範園焱義士,圖左、劉承司夫婦向范義士敬酒。圖右、李顯斌夫婦向范義士敬酒,互祝駕機起義成功。

1978 心戰傳單_07.jpg

中共空军范园焱,驾机起义到台湾。
中共空軍范園焱,駕機起義到台灣。

1978 心戰傳單_08.jpg

原中共空军第6师16团第3大队中队飞行员刘承司于1962年3月3日驾米格15型战机从浙江路桥起飞投奔自由。

原中共空軍第6師16團第3大隊中隊飛行員劉承司於1962年3月3日駕米格15型戰機從浙江路橋起飛投奔自由。

1978 心戰傳單_09.jpg

原中共空军第8师22大队飞行员李显斌、李才旺于1965年11月11日驾伊利28型机从浙江杭州起飞投奔自由。

原中共空軍第8師22大隊飛行員李顯斌、李才旺於1965年11月11日駕伊利28型機從浙江杭州起飛投奔自由。

1978 心戰傳單_10.jpg

原中共空军独立侦察第二团中队长范园焱于1977年7月7日驾米格19型战机从福建晋江起飞投奔自由。

原中共空軍獨立偵察第二團中隊長范園焱於1977年7月7日駕米格19型戰機從福建晉江起飛投奔自由。

 

傳單二:

1978 心戰傳單_11.jpg

傳單正面

1978 心戰傳單_12.jpg

傳單背面

条条大路通自由
同胞们:共军官兵弟兄们!
欢迎你,驾机东飞,驾舰来归,参加反共革命阵营,为争取全国同胞的自由而奋斗!
支持你,就地反共,集体抗暴,只有推翻中共政权的反动统治,全国同胞才能获得自由!
不论从空中、从海上,都是通往自由的大道。不论在复兴基地、在中共统治地区,都是争取自由的战场。条条大路通自由!大家一条心,反共必胜,幸福在望!

條條大路通自由
同胞們:共軍官兵弟兄們!
歡迎你,駕機東飛,駕艦來歸,參加反共革命陣營,為爭取全國同胞的自由而奮鬥!
支持你,就地反共,集體抗暴,只有推翻中共政權的反動統治,全國同胞才能獲得自由!
不論從空中、從海上,都是通往自由的大道。不論在復興基地、在中共統治地區,都是爭取自由的戰場。條條大路通自由!大家一條心,反共必勝,幸福在望!

 

傳單三:

1978 心戰傳單_01.jpg

为人类自由而奋斗
钟雷词
李永刚曲
自由,自由!自由是人类的愿望,自由是时代的主流。
自由,自由自由是和平的基础,为了保卫世界和平,必须争取人类自由。爱好自由和平的人们!起来,起来!
不分种族,不分国籍,不分两洋五大洲;不分宗教,不分职业,不分男女和老幼。
不愿做共党奴隶的人们!起来,起来!结合铁幕内外爱好自由的力量,反共产,反奴役,共同奋斗。奋斗;奋斗!为人类,开创个自由的世纪,永享自由。

為人類自由而奮鬥
鐘雷詞
李永剛曲
自由,自由!自由是人類的願望,自由是時代的主流。
自由,自由自由是和平的基礎,為了保衛世界和平,必須爭取人類自由。愛好自由和平的人們!起來,起來!
不分種族,不分國籍,不分兩洋五大洲;不分宗教,不分職業,不分男女和老幼。
不願做共党奴隸的人們!起來,起來!結合鐵幕內外愛好自由的力量,反共產,反奴役,共同奮鬥。奮鬥;奮鬥!為人類,開創個自由的世紀,永享自由。

 

傳單四

1978 心戰傳單_13.jpg

傳單正面

范园焱义士
向大陆同胞贺年
范園焱義士
向大陸同胞賀年

1978 心戰傳單_14.jpg

驾机起义的中共空军中队长范园焱,现在是中華民國的空军中校,在迎接新年的前夕,他向大陆同胞、和中共空军伙伴们贺年。

駕機起義的中共空軍中隊長范園焱,現在是中華民國的空軍中校,在迎接新年的前夕,他向大陸同胞、和中共空軍夥伴們賀年。

1978 心戰傳單_15.jpg

傳單背面

1978 心戰傳單_16.jpg

一九七七年七月七日驾着千六型飞机从福建晋江起义,投奔自由的范义士,受到中華民國政府的奖励,颁发黄金四千两,并授空军中校官阶。图上是他所驾的飞机全貌。

一九七七年七月七日駕著千六型飛機從福建晉江起義,投奔自由的范義士,受到中華民國政府的獎勵,頒發黃金四千兩,並授空軍中校官階。圖上是他所駕的飛機全貌。

 

傳單五

1978 心戰傳單_17.jpg 

傳單正面

争自由,争人权! 

爭自由,爭人權! 

1978 心戰傳單_18.jpg

傳單背面

“我们的宪法、党章以及中央文件,不是写上了人民的民主权利么?写了,不但写了,而且还规定了保障人民民主,可是事实上却是经常不能保障,却是经常对准革命干部和群众实行法西斯专制,关的关,杀的杀,制造假案,甚至大兴野蛮的肉刑。
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日广州李一哲大字报

“我們的憲法、黨章以及中央文件,不是寫上了人民的民主權利麼?寫了,不但寫了,而且還規定了保障人民民主,可是事實上卻是經常不能保障,卻是經常對準革命幹部和群眾實行法西斯專制,關的關,殺的殺,製造假案,甚至大興野蠻的肉刑。
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日廣州李一哲大字報

 

傳單六

1978 心戰傳單_02.jpg

1978 心戰傳單_03.jpg 

马行千里
东汉末年,关羽与刘备、张飞三人桃园结义,誓复汉室河山。初时弟兄三人守下邳,兵力单薄,被曹操击败,刘备弃家逃亡,关羽为保全兄长家属,不得不暂时委屈事曹,曹操久仰关羽英名, 亟欲笼络之,不仅赞赏丰厚,且封其为汉寿亭候,又将当时天下第一名将吕布的坐骑“赤兔马”相赠。后关羽得知刘备下落,立意归汉,遂封金挂印,乘赤兔马护送二嫂,跋涉千里与刘备、张飞重聚于古城,共同开辟蜀汉天下。

 馬行千里

東漢末年,關羽與劉備、張飛三人桃園結義,誓複漢室河山。初時弟兄三人守下邳,兵力單薄,被曹操擊敗,劉備棄家逃亡,關羽為保全兄長家屬,不得不暫時委屈事曹,曹操久仰關羽英名, 亟欲籠絡之,不僅讚賞豐厚,且封其為漢壽亭候,又將當時天下第一名將呂布的坐騎“赤兔馬”相贈。後關羽得知劉備下落,立意歸漢,遂封金掛印,乘赤兔馬護送二嫂,跋涉千里與劉備、張飛重聚於古城,共同開闢蜀漢天下。

1978 心戰傳單_04.jpg

傳單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