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背平渦

薄背平渦蟲 Notoplana humilis_03.jpg

學名:Notoplana humilis (Stimpson, 1857) 

分類:扁形動物門(Platyhelminthes ) 渦蟲綱(Turbellaria) 多歧腸目(Polyclaeida)  背渦蟲科(Notoplanidae) 背渦蟲屬(Notoplana) 

 

薄背平渦蟲 Notoplana humilis_01.jpg

    小型個體,體薄而扁長,前端鈍圓並向後端漸漸變窄。觸角不明顯,位於體前方。兩觸角間的距離較與邊緣的距離約小1/2。兩觸角的基部聚集很多眼點,除此之外,在兩腦的內側上方,亦有眼點。口位於腹面中央稍靠前處。口位於腹面中央稍靠前處。生活時體呈灰色。依靠纖毛或肌肉的運動而進行爬行活動。多以小型蠕蟲、甲殼類、昆蟲、原生動物及矽藻等為食。雌雄同體,但卻是異體受精,有交配現象 ​​。再生力強。

 

薄背平渦蟲 Notoplana humilis_02.jpg

生活於海邊潮間帶,常棲息在岩石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