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漂浮屍 竟是遭開除工人

20160527-1.jpg

金門海巡隊前往金門大橋海域,將李姓工人遺體打撈上岸。(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60527-2.jpg

李姓工人死亡原因,有待檢警進一步釐清。(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60527-3.jpg

警方派員趕抵現場,接手偵辦查明真相。(金門海巡隊提供)

2016年05月27日 19:13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

    工程進度落後18.72%,面臨與交通部國工局解約難題的金門大橋,今(27)日上午發現1具男性浮屍,確認是1周前遭承商國登公司辭退的李姓工人,金門海巡隊協助打撈上岸送往殯儀館,將由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今天上午10時許,金門岸巡總隊接獲民眾報案,指在興建中的金門大橋施工棧橋附近,發現1具男性浮屍在海上載浮載沈,立即協調海巡隊派遣PP-2007艇前往打撈。

    雖然大體浮腫嚴重,但從他上半身刺青的特徵,以及後來從死者身上找到的身分證,確認就是1周前遭承商國登公司辭退的李姓工人。

    國登表示,家住台灣斗南,現年45歲的李姓工人,因平日工作表現不佳,在本月19日遭到開除,後來曾出現在公司辦理離職手續,24日還與同仁透過通訊軟體聯絡,25日也有其他工人發現他的機車停放在大橋工地,但人卻已不見蹤影。

    全案目前移交警方偵辦,並已通知家屬來金處理。至於為何已離職的員工,還可以騎機車進入大橋工地,是否有他殺之虞,仍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這是金門大橋繼前年11月9日在小金門端工地,發生1名外勞遭鋼梁砸中死亡、去年7月25日1輛混凝土預拌車在倒車卸料時落海,造成陳姓駕駛溺斃、今年5月5日,小金門端1名工人使用乙炔不慎,遭回火灼傷和5月6日,小金門端施工棧道基樁崩塌,導致陳姓工人連同打椿機一起落海死亡後,再次發生讓鄉親關注的意外事故。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