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監理自助無人機櫃台啟用

20160519.jpg

*2016/05/19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臺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昨日與烈嶼鄉鄉長洪成發共同主持「離島行動監理自助無人機櫃台啟用儀式」,袁國治表示,即日起烈嶼地區民眾可透過自助櫃台辦理多項監理服務,省去往返大小金門的時間,快速又便利!

    啟用儀式於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臺北市區監理所所長袁國治在金門監理站站長梁惠群、業務承辦人員陳立人的陪同下【過海】烈嶼主持離島自助無人監理櫃台啟用的儀式,並邀請烈嶼鄉長洪成發一起見證跨機關合作的便民服務,鄉公所秘書方小萍和鄉公所人員也在場觀禮。

    袁國治指出,偏鄉地區民眾辦理路考報名、罰單繳款總是舟車勞頓,「監理服務自助櫃台」,主要就是希望透過該機台,避免偏鄉民眾舟車勞頓辦理相關業務,未來,民眾只要動動手指頭,幾分鐘內就能完成燃料稅繳款、路考報名。

    袁國治特別感謝洪成發鄉長的大力支持,不僅主動提供設置「監理自助櫃台」的場地,讓無人櫃台的建置順利完成,還派人協助民眾簡易操作辦理業務。

    洪成發肯定監理所提供的創新監理服務,引進「監理服務自助櫃台」,可以方便鄉民利用快捷資訊辦理監理業務,希望未來持續推動相關監理業務整合,提供偏鄉行動監理更多元的服務、更貼近民眾需求,造福離島鄉民。

    臺北市區監理所金門監理站站長梁惠群表示,監理自助櫃台設置地點位在烈嶼鄉公所一樓大廳,於今年4月14日完成硬體設置並上線提供測試,測試一個月來反應良好,於昨日正式啟用,烈嶼地區民眾可多加利用。

    梁惠群指出,設置自助櫃台可延伸監理服務之時間與空間,讓小金門民眾能隨時透過無人櫃台,查詢監理相關資訊或辦理繳費等業務,大幅提升便民服務。監理自助櫃台提供的服務項目包括「變更辦理」、「繳款」、「查詢」及「書表申請」四大類,例如變更通訊地址、車(駕)籍地址,路考報名,繳交違規罰鍰、汽燃費,查詢監理業務、法規,以及補印牌照稅、燃料費單等。烈嶼地區鄉親們可就近在鄉公所內辦理簡易的監理業務,不需再受舟車勞頓之苦,以網路取代馬路,不僅可節省往返監理站、辦件等候的時間,同時又能降低行車安全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