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再傳意外!打樁機墜海

20150506-1.jpg

金門大橋施工棧橋覆工板崩落,工人連同機具落海,金門岸巡結合消防隊等加入搶救。(圖由金門岸巡總隊提供)

2016-05-06 〔TVBS新聞〕

    金門大橋新建工程再傳工安意外,6日下午2點多陳姓工人正在平台上操作打樁機,沒想到疑似重心不穩,連人帶機器翻落海中,深陷在海底爛泥中,救援相當困難,救難人員全出動,海面、空中全面搜查,好不容易在傍晚尋獲落水男子,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夜幕低垂,橡膠艇依舊在海面上繼續搜救,救難人員張大眼睛瞧,從早找到晚依舊不放棄,要把落水的55歲陳姓男子找回來。工作平台陷落一大塊,鋼筋骨架扭曲變形,這裡是正在施工的金門大橋,靠近烈嶼端大約100公尺的地方,6日下午2點多,當時工人正在施工棧橋上操作打樁機,沒想到意外發生。

    目擊工人:「就瞬間那一秒鐘,那一秒鐘,就一秒鐘,往前往側這樣翻,往右翻往左翻往左翻。」

    意外來得太快太突然,所有人根本來不及反應,打樁機還有陳姓男子,連人帶機器跌落海底,事發海域水深13公尺,打樁機深陷爛泥中救援相當困難。

    金門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整個掉在海床下面都是一些爛泥,所以目前的話,就先做定標動作,目前不排除駕駛還在座艙內。」

    前一天同樣地點才發生乙炔瓶漏氣爆炸,隔一天又發生棧橋斷裂,男子落水尋獲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意外一件接一件也讓外界質疑,金門大橋是否工安出現狀況。

 

 TVBS新聞報導

 

20150506-2.jpg 

金門大橋施工棧橋覆工板崩落,工人連同機具落海。(圖由金城警分局提供)

 

20150506--3.jpg
金門大橋施工棧橋覆工板崩落,工人連同機具落海。(圖由金城警分局提供)

 

   

20150506-4.jpg
金門大橋工程發生乙炔回火意外。(圖由洪清漳提供)

 

20150506-5.jpg
金門大橋一名工人疑因回火意外受傷,由同袍背負離開現場。(圖由洪清漳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