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落漫遊縣府未來發展重點

烈嶼遊艇碼頭暨渡假村規劃案_頁面_099.jpg    

2013/9/18

記者李金鎗/金寧報導 

金門縣政府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業務交流座談會昨日舉行,縣長李沃士希望透過雙方不定時的溝通、檢討,並建立共識,來解決地方建設發展遭遇的難題,共促金門更往前發展。金管處長陳茂春表示縣府所提重要政策,國家公園一定會全力配合。

座談會昨日下午二時卅分在金管處二樓會議室召開,由縣長李沃士與金管處長陳  

共同主持,副處長盧淑妃、秘書蘇承基及相關主管,與縣府各處處長陳朝金、翁自保及環保局長楊世宏、地政局長林德恭、民政處、觀光處、工務處、林務所等代表進行面對面協調溝通。

會中,就去年十月二日議案與今年三月八日縣府與金管處洽商議題執行情形,進行檢視討論。金管處長陳茂春感謝縣長對國家公園支持很多,在金門發展面臨一些法令適用和規範,金管處與縣府未來合作將更密切,並期一起協助解決,為金門發展做出努力。

昨會中,雙方也針對多項提案進行討論,包括: 

提案一、聚落漫遊為未來金門旅遊重點請金管處優化古寧頭聚落旅遊內涵如動線、指標、休憩點等,相關預算可循程序由縣府支應。 

提案二、有關明年度所編列之重點包括有蚵田地景文化,可將現有產業道路延伸到蚵田,讓觀光客可以到蚵田體驗。 

提案三、有關金門景點收費之議題,未來會與縣府共同研擬一統和收費方式,並加速於年底前執行辦理。 

提案四、金管處正研擬軍事主題園區計畫中,後續會邀請縣府共同討論參與。 

提案五、為古寧頭污水處理廠增設污水調節槽及生態景觀池計畫。 

提案六、為通盤檢討範圍劃出(入)事宜,建請配合都計個案變更乙案,應與當地居民充分溝通以減少民怨。 

提案七、因應村民反映廣播監視系統應配合管線地下化。 

提案八、建請金管處同意無償借用和平公園四號堡建置石蚵產業文化館,及無償借用和平紀念園區四號堡及三號堡間之廚房空間,以共同輔導居民發展在地石蚵美食產業。 

提案九、請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協助本縣開發「雙口海岸休閒渡假村開發案」。 

    建請金管處共同辦理太武山運動型自行車道路網建置案。另地政局提案為利離島建設條例第九之三條雷區土地專案讓售,請檢討特別景觀區範圍。以及金門國家公園轄區內之林木,由於經營及使用目的不同,為避免民眾修剪或砍伐申請衍生爭議或誤解,建議應就管理權責予以釐清,以確保民眾權益。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