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巨富嚴彬 想買小金門 

img_51-2.jpg  

中時電子報╱中時電子報 2011-10-14 09:25

【記者楊俊斌/金門報導】

 

 名列胡潤財富排行榜第四名的大陸華彬集團董事局主席嚴彬再出新招,出面向金門縣政府協商要求買下小金門(烈嶼鄉)的可能,預備做為高爾夫球場和度假村用地,還兩度到金門和縣政府當面洽談。 

 金門縣交通旅遊局長楊鎮浯說,今年3月嚴彬搭著專機飛抵金門,除了考察當地可能開發的旅遊資源,還親口表達買下小金門的強烈意願。由於現階段買下小島的難度太高而暫時作罷。

 

 擬建金廈各九洞高球場 

 楊鎮浯表示,要買下整座島以目前的狀況來說,難度太高可能性太低。不過嚴彬還提出另一種想法,要在廈門翔安與金門后江灣各蓋一座九個洞的高爾夫球場,等於說要打完一場完整的球必須搭艘船橫越兩岸,單就高爾夫球運動而言,如此設計的球場不但罕見,還具有相當的商業性。而金門縣政府確實有考慮在后江灣填土造陸的計畫。 

 嚴彬過去在台灣享有知名度,是因為準備至少1年1億元台幣,贊助在LPGA打出名號的球后曾雅妮,條件是曾雅妮必須改持中國大陸護照。雖然,最後這項提議並沒有成真,不過嚴彬今年還是以1千萬元台幣贊助了曾雅妮。 

 嚴彬以在泰國開礦起家,拿的是泰國護照。發跡之後還跨足紅牛飲料事業、華彬高爾夫球場、地產等事業,身家豐厚。嚴彬所擁有的華彬集團內,用了許多的台灣幹部,對於台灣人自有一份好感。來台灣次數比一般的大陸企業家更多。

 

 購地最大問題在政治 

 而以小金門整座島只有14.851平方公里,島上的人口不足一萬人,單就純經濟層面來分析,以嚴彬的財力,要買下小金門並不是難事,只是除了表面上的開發考量,所可能引發的政治動機就不是單純買賣可涵蓋。 

 據了解嚴彬行事作風的人表示,嚴彬花錢,投資都用在最重要的地方,算是有遠見的大陸企業家。對於兩岸事務也有他自己的角度和看法。他位於北京的華彬高爾夫球場興建成有如白宮,頂級的客人,到球場打球還可以搭乘他個人的私人飛機。去年大陸開放低空航線空域後,他還積極購入直升機,提供給不想花在塞車時間上的企業主。華彬莊園在高爾夫球界是評價相當高的頂級球場。 

 楊鎮浯表示,嚴彬對於投資金門顯然十分感興趣,除了親自到金門洽談之外,事先還派了一組評估團,到金門做過功課。顯然對於買下小金門,或者在后江灣蓋高球場,並不是信口開河。 

資料來源:http://n.yam.com/chinatimes/china/201110/201110145343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