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通檢今現勘

金門國家公園烈嶼區範圍  

2011/8/10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內政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審查「金門國家公園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專案小組委員將於今(10)日下午到烈嶼鄉做現地會勘,並於下午4:30在烈女廟前廣場辦理說明會,聽取民眾的意見。

    鄉長洪成發和烈嶼鄉民代表多次發聲,要求主管的內政部檢討縮小烈嶼鄉劃定的國家公園區域,也利用總統馬英九蒞金主持金門大橋動工典禮,向馬總統陳情,希望中央能鬆綁國家公園法的枷鎖,烈嶼留點不留面。洪成發說,烈嶼鄉民所提出的從四維坑道到將軍堡地段及菱湖到湖井頭區塊,由國家公園管理,其它劃歸國家公園區域則全部釋出,真正的縮小國家公園的區域範圍,以利地方土地利用和開發,帶動地方的發展。洪成發也專程到台灣參加內政部召開「金門國家公園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會,表達鄉民力爭的堅決態度和立場。

    專案小組委員將於今(10)日下午到烈嶼鄉做現地會勘,也對於鄉民要求釋出的區域,做了解。很多烈嶼鄉民準備利用委員現地會勘的機會,當場表達地方的需求,希望專案小組委員真正能體恤民情,符合民眾的期待和要求。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