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迎陸客 林長耕疾呼開放烈嶼一日遊

從海上看烈嶼_06.jpg  

2011/5/27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政策即將上路,烈嶼鄉民代表林長耕在鄉代會的定期大會中大聲疾呼開放一日遊小金門的政策,來為目前百業蕭條的烈嶼鄉帶來人潮和商機林長耕說,每1年,大陸遊客花人民幣一百多元從廈門坐船出海遊大、二膽海域,拍「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招牌畫面,就有300萬人次,如果這些觀光人潮能直接登上烈嶼島觀光,雖然僅停留一天,消費卻都留在烈嶼,將會快速的為烈嶼鄉帶來商機,也會提供在地鄉親更多的就業機會。

   昨日的議程是審議「金門縣烈嶼鄉99年度總決算公共造產作業基金附屬單位決算」。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鄉代表洪鴻斌、吳福全、方水萬、林長耕聽取鄉公所報告以公共造產經營烈嶼加油站,從去年七月經營到年底的決算盈餘,肯定鄉公所以盈餘回饋消費者的作法。

   洪若珊、林長耕也期望鄉公所面臨民營加油站的競爭壓力,能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措施。林長耕說,公營的加油站,不必要有盈餘,他肯定鄉公所調降油價的作法,也建議可多僱用些工讀生,加強服務。洪若珊和鄉代表無異議通過烈嶼鄉99年度總決算公共造產作業基金附屬單位決算案。

   林長耕也關心政府即將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政策,他支持鄉長洪成發曾提出開放「烈嶼一日遊」的構想,希望能在鄉公所和鄉代會合力發聲下,獲得政府重視離島烈嶼目前百業蕭條的情況,能給予政策上的支持,提供振興烈嶼商業的快速捷徑。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


 


 

陳福海爭取放寬擴大小三通陸客自由行

2011-05-26╱台灣新生報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昨(25)日在立法院表示,一般(台灣本島)的陸客自由行將有試點上的限制,但政府為了照顧離島地區,除了希望能與本島同步推動上路,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以更具彈性方式開放更多大陸城市,讓自由行的陸客透過小三通到金馬澎三個離島觀光。只是,賴幸媛也強調,未來經由小三通前往金門、馬祖,以及澎湖觀光旅遊的陸客自由行,將不能中轉到台灣本島。 

    賴幸媛昨天上午出席內政委員會備詢,立委陳福海詢問有關陸客自由行議題。 

    陳福海表示,若是陸客自由行離島先行,就可讓離島地區更有一些機會,也可趁機檢驗陸客自由行政策在評估上有無落差,但他至今似乎看不到有這樣的政策設計。 

    對此,賴幸媛解釋,陸客自由行離島無法先行,主要是大陸方面無法配合,所以,陸委會正在爭取同步上路,「這個機會很大!」她強調,離島觀光產業不發達,特別是金門、馬祖距離大陸地區又很近,所以政府認為,陸客自由行政策是可以考慮以更具彈性的方式,放寬更多大陸城市居民透過小三通到金馬澎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