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颱風橫掃烈嶼
2010凡那比颱風_02.jpg 

烈嶼斷電樹倒鐵皮屋飛

2010/9/21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中颱凡那比造成烈嶼地區十多處約一百五十株樹木被強風吹倒,以及庵頂等村落斷電,均已全部搶修復電,交通也已暢通;另外,也傳出軍方位於九宮碼頭崗哨亭被海浪沖垮和兩棟鐵皮屋頂被強風掀飛走的不同大小災情,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受傷。

   凡那比裙掃烈嶼地區,昨天也是大風大雨交加,海象險惡,除大小金門交通船全天停航之外,據烈嶼鄉公所災情報告,岸巡和烈指部位於九宮碼頭的崗哨亭,不敵拍上岸的大浪而被沖垮,所幸沒有人員受傷;還有停在九宮碼頭的兩部機車被強風吹倒。

   災情最大的是倒樹,據烈嶼鄉公所統計有上林、中墩、西方、后宅、后頭、湖下……等十餘處,有樹木被大風雨給吹倒,約有一百五十株,在清潔隊動員人力和機械全力搶修,至昨天下午六時許,全鄉的道路均可通行。

   而,斷電的地方有庵頂、黃厝、陽山……等八處,台電也冒著風雨全力搶修,在入夜前已全部恢復供電,不再擔心無電可用和生活受到影響。

   颱風來襲前,烈嶼消防分隊也把防颱器材拿出來,做好檢修工作,並準備好防颱救災工作;果然,在強風大雨中,一部計程車因天雨路滑,衝出路間,前輪陷入瀾泥之中,動彈不得。烈嶼消防分隊據報趕往搶救,以頂舉氣帶,順利協助受困的計程車脫困,沒有人員受傷,相當幸運。

   還有東坑的舊社區活動中心被一株倒樹壓到,由於中心老舊,不堪一擊,被倒樹壓成半毀,可能面臨拆除命運;另外,在東林有一間鐵皮屋頂,也被凡那比強風給吹飛了,損失不少。

   凡那比來襲前,烈嶼鄉公所有鑑於上次的莫蘭蒂颱風也造成倒樹小災情,提前透過各村廣播系統,呼籲鄉民做好防颱措施,人車減少外出,以維安全;鄉長洪成發關切鄉內發生的大小災情,與應變中心人員勘災,了解各地災情,以及全力清除倒樹,恢復交通行駛和安全。


2010凡那比颱風_01.jpg

八青路上的傾倒折斷的行道樹


 2010凡那比颱風_03.jpg

鄉公所前的行道樹

2010凡那比颱風_04.jpg

被風吹斷的小葉欖仁樹

2010凡那比颱風_05.jpg

傾倒的福上山公車站牌

2010凡那比颱風_06.jpg

腰折的香蕉樹

2010凡那比颱風_07.jpg

青岐石鼓山候車亭

2010凡那比颱風_08.jpg

折斷的木麻黃

2010凡那比颱風_09.jpg

上庫往上林的路上

2010凡那比颱風_10.jpg

上林往前埔的行道樹

2010凡那比颱風_11.jpg

上林村內公園折斷的大樹

2010凡那比颱風_12.jpg

上林往雙口的濱海大道,木麻黃傾倒無數

2010凡那比颱風_13.jpg

上庫村口傾倒的大樹

 

2010凡那比颱風_14.jpg

南塘靶場

2010凡那比颱風_15.jpg
東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