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烈嶼芋頭節鄉所全力衝刺

芋田01.jpg 

2010/9/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是烈嶼鄉年度最大型的觀光、文化產業推廣活動,將在九月十八日、十九日兩天擴大舉辦;目前,烈嶼鄉公所正緊鑼密鼓籌備中,並召開工作協調會,邀集相關單位參與和獲得全力配合與支持,與鄉公所同心協力把烈嶼及農特產品「芋頭」推銷出去,希望為烈嶼鄉帶來觀光和經濟的實質效益。

   今年的「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將在雙口濱海遊憩公園盛大舉辦;烈嶼鄉公所召開首次的工作協調會議,由鄉長洪成發主持,邀集縣府建設局、烈嶼鄉代會、金管處烈嶼管理站、烈嶼指揮部、金門縣車船處、金警烈嶼分駐所、烈嶼學區四所國中小學校,以及各村村長和蔬菜產銷班各班班長參加,並就活動各項事宜進行討論和協調。

   規模一年比一年擴大的「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希望藉由系列活動的舉辦,宣傳烈嶼鄉秋夏旅遊之行銷,並結合地方人文景觀及美食、戰地風情史蹟,推動觀光旅遊,帶動地方經濟發展與創造產業的商機。由於近年來,小金門的芋頭,廣受兩岸觀光客的喜愛及成為伴手禮;去年,一斤曾賣到新台幣七十元的好價格,洪成發希望小金的芋頭成為烈嶼鄉獨一無二的農業特產,增加種植面積,提高芋農收益。

   在經濟不景氣之中,洪成發表示,自今年三月一日就任烈嶼鄉長後,即積極規劃和推動在明年春季開始推廣大面積「保價收購」芋頭種植,提高產量,以及網購產銷服務,提高種植芋頭意願和增加就業機會。同時,他也要求承辦課加強宣傳「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系列活動,讓大家都知道,以及在九月十八日及十九日兩天的「芋香幸福晚會」,加開一班晚間十點半的交通船,載運前往小金參加活動的民眾返回大金,也藉以吸引更多的人潮,共襄盛舉。

   在「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工作協調會中,達成了下列各項決議事項:

   ││烈嶼芋頭節開幕節目表演,邀請烈嶼地區指揮部、烈嶼國中、卓環國小、西口國小、上岐國小、烈嶼民俗舞蹈協會,在九月十八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的開幕典禮表演三至六分鐘的精彩節目。

   ││芋頭美食料理展演秀及美食料理廚藝教授,邀請台灣美食名廚現場表演及教授餐飲業者、鄉親烹煮芋頭料理,建立烈嶼鄉美食特色;預定九月十八日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舉辦展演秀、下午二時至五時現場教學。

   ││芋頭王比賽請蔬菜產銷班三位班長協助通知班員配合,未參加產銷班之芋農,責由建設課業務承辦人協助轉知參加;其收件評審時程提前在十八日上午九時至12時止舉辦。

   ││烈嶼芋頭節「芋香幸福晚會」在九月十八日及十九日兩天舉辦,節目安排預定至當日晚間十時結束,請金門縣車船管理處同意加開晚間十時三十分加班船,俾利參加人員返回大金。

   ││秋戀小金門2010年烈嶼鄉芋頭節活動之芋鄉古早趣味玩戲「皇帝帕咧」,請與會單位轉知鼓勵所屬員工和學生踴躍參加。「皇帝帕咧」活動主要喚醒地區早期遊戲,找回童年記憶,預定二十組,每組七人,九月十九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假雙口出海口濱海公園舉辦,並已開放報名至九月六日,額滿為止。

   ││秋戀小金門2010年烈嶼鄉芋頭節活動為期兩天,自上午九時起至下午十時止,當天陸上交通及場地安全秩序請警察局派人力協助維護;另活動場地位於濱海區域,為使民眾從事濱海遊憩活動安全無虞,請岸巡總隊派員協助維護。

芋田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