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匾鄉代會正副主席 曾華德﹕小金門前景看好

20100812-贈匾鄉代會正副主席 曾華德﹕小金門前景看好 

2010/8/12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民代表會第十屆第一次臨時大會會議昨天召開,福建省政府秘書長曾華德致贈匾額給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副主席蔡金爵,也轉達省主席薛承泰道賀之意,並聽取地方建設及發展建言,曾華德認為大橋興建之後,未來小金門發展前景看好!

   曾華德在省府秘書陳國興、一組代理組長洪進祿、組員楊菱琪等人陪同,昨天上午八時三十分,搭乘大小金門交通船到小金;隨即,曾華德前往烈嶼鄉代表會造訪,他致贈書有「民意為歸」匾額給洪若珊,以及書有「輔政為民」匾額給蔡金爵,祝賀他們兩人當選鄉代會正、副主席,在場觀禮的有鄉代表洪鴻斌、代表會秘書洪國泰等人。

   省府秘書陳國興表示,在全縣各鄉鎮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產生之後,省府主席薛承泰曾親自致電給各鄉鎮代表會正、副主席當選人,向他們祝賀,並由秘書長曾華德前往致贈匾額致意;其中,烏坵鄉也以郵寄方式,致送匾額向烏坵鄉代表會正、副主席道賀致意,希望齊心為地方鄉親服務。

   在烈嶼鄉代表會時,曾華德也與洪若珊、蔡金爵、洪鴻斌座談,交換小金建設和發展意見;他看好未來小金門的發展前景,並認為烈嶼配合大橋興建,要趕快做好各項建設發展配套、土地利用規劃,以利引進外資,讓烈嶼起飛!

   蔡金爵和洪鴻斌也提到希望開放海岸,以利觀光、休閒發展;同時也期望縮小國家公園範圍,在小金開發上,省府能多多協助,加速烈嶼建設進步。

   烈嶼鄉未來將朝向觀光、休閒、娛樂、低碳島的規劃方向發展,烈嶼鄉代會表席洪若珊希望政府拿出配套方案來,只要有方向,一定會得到鄉親的支持。曾華德也認同先小金的建設發展理念,除了學者專家的卓見之外,也應重視地方的意見和看法。

   烈嶼鄉代會昨天起一連召開三天臨時大會會議,今、明兩天將考察基層建設外,也將聽取鄉長洪成發施政工作報告及三項專題報告,以及公所各課業務職掌及工作現況說明、審查提案等議各項程。

   之後,省府秘書長曾華德也轉往烈嶼鄉公所拜會鄉長洪成發,談到烈嶼鄉建設構想和推動低碳觀光島發展計畫,他認為應成立推動小組,整合專家學者的意見,向政府提出可行建議案。洪成發表示,節能減碳是國際潮流和未來發展的趨勢,在小金門來推動,短期內就可顯現出執行成效。

   洪成發希望在太陽能開發利用,能提高補助金額,在烈嶼島全面推動,才能真正落實節能減碳政策。曾華德認為烈嶼鄉可列入專案辦理,投入行政力量和財力、人力,成為低碳島的示範區;同時,他也強調表示,在建設發展過程基礎工程很重要,政府也要有魄力和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