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烈嶼 鄉公所擬定計畫

東崗沙岸_28  

2010/7/23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有鑑於觀光旅遊人數,日益增加;因此,對於環境清潔和綠美化需求,隨之應運而生。烈嶼鄉公所為了增加就業機會與提升觀光品質,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動「塑造優質服務觀光環境計畫」,期以全面提高旅遊環境品質和吸引觀光遊客重遊率,達到把烈嶼行銷出去的目標。


   近年來,俗稱小金門的烈嶼鄉在推動清潔、綠美化工作,成效卓著,屢屢得獎,有著「海上綠色公園」之稱。上任即將屆滿五個月的烈嶼鄉長洪成發,今年將擴大舉辦芋頭節活動,結合小金當地文化特色、自然遺產、生態景觀及美食、農特產、戰地風情史蹟,全力推動觀光產業,帶動經濟發展商機!


   烈嶼鄉公所表示,塑造優質服務觀光環境計畫在於小金門具有獨特的環島車轍道,並已發展成具有環保概念的自行車旅遊;而且,小金全島旅遊路線上有諸多公園、景點,需增加人力以維持各個景點環境,提升優質旅遊環境品質,以吸引更多遊客,創造觀光經濟價值。


   這項計畫目標主要在提升烈嶼鄉旅遊環境品質及遊客重遊率,達更有效行銷觀光外,也在提供優質、清新的觀光休閒旅遊環境,促進烈嶼鄉觀光發展。另外,烈嶼鄉公所希望透過計畫提供短期就業機會,增加工作自信心,培養進用人員人文素養;培養失業人員再就業能力,解決失業人口,促進人口回流,改善人口結構。


   塑造優質服務觀光環境計畫工作範圍包括有:習山湖紀念公園、東林濱海公園、后頭百獅公園、勇士堡、鐵漢堡、后宅營區、八達樓子、湖井頭戰史館、上林濱海公園、西宅營區、槍仔寮公園和旅遊路線、公園花木澆灌維護整理工作。其中,保生大帝建於明嘉靖年間,後毀於倭寇之亂,於十四年前原址重建成為烈嶼鄉最大廟宇,更為全縣之冠,觀光客及善男信女拜拜及參觀的地方。


   結合觀光事業發展,以期繁榮地方經濟。烈嶼鄉公所希望藉由今年下半年的塑造優質服務觀光環境計畫,達到下列各項的預期效益:
   產業發展潛力:透過計劃實施除可達成提昇觀光品質之目標外,亦可作為推動其他相關鄉務工作之前置作業,包括整合地方產業資源、促進觀光事業發展等。其次,藉由計畫實行,維護參訪地點環境景觀,提昇居民文化景觀保存與傳承意識,進而擴大行銷烈嶼鄉文化觀光。


   符合公共利益:提供優質、清新的休閒旅遊環境,體驗深度知性的烈嶼之旅,帶動烈嶼鄉觀光發展,解決地區失業人口,促進人口回流,改善人口結構;提供短期就業機會,培訓進用人員再就業能力,提升就業技能;辦理職業訓練培養失業人員第二工作專長,增加工作廣度及面向,以利重回職場。
   符合地方需求:配合行政院核定之金門縣「第二期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觀光建設之發展對策與98、99年的實施方案;並透過計畫提供地方工作機會,鼓勵人力回流為烈嶼鄉注入新力量,以利發展觀光旅遊,建立獨樹一幟的優質觀光旅遊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