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又鎖金門 台金班機小三通客船停擺

 


濃霧_46.jpg 

       位居海島的金門,春季多霧。舊志就金門海霧時或昏霾現象,描寫道「春或淫雨連旬。苦霧漫山蔽海,咫尺不相辨,北風來始散」;

      霧本來是美的、浪漫的,豈是「夢魘」?「霧都」巴黎、倫敦帶來多少國際觀光客?落籍金門的詩人鄭愁予喜歡金門、馬祖的雲與霧,在詩人獨具的眼中,兩地的「祥雲彩霧」還真可「發展霧島觀光」。

濃霧_07.jpg 

    春天的天氣最不穩定,主要是因為他處在冷熱天候的交接時期,加上此時多霧、多春雷,導致春日天氣變化莫測。
   
初春的時候,有時風霜凌厲,一連數日,天氣嚴寒,等到陽光乍現,一夕的寒氣盡消,轉為和煦,俗稱「春風(霜)怕日光」諺語:「三日風、三日霜、三日大日光」。這實在是初春天氣的寫照。   

 

二月時,草木漸漸萌芽,萬物充滿春的氣息,天氣趨於溫和,但有新雷出動,陰雨綿綿,連月不開,俗稱「下春雨」。
   
晚春的三月,清明後天氣漸漸緩和,此時就是寒暑交替的季節了,又常出現風暴(俗稱暴頭)。這時候也正好進入雨季,更是農事忙碌的季節。

 

濃霧_50.jpg 濃霧_01.jpg 濃霧_02.jpg 濃霧_03.jpg 濃霧_04.jpg 濃霧_05.jpg 濃霧_06.jpg 濃霧_07.jpg 濃霧_08.jpg 濃霧_09.jpg 濃霧_10.jpg 濃霧_11.jpg 濃霧_12.jpg 濃霧_13.jpg 濃霧_14.jpg 濃霧_15.jpg 濃霧_16.jpg 濃霧_17.jpg 濃霧_18.jpg 濃霧_19.jpg 濃霧_20.jpg 濃霧_21.jpg 濃霧_22.jpg 濃霧_23.jpg 濃霧_24.jpg 濃霧_25.jpg 濃霧_26.jpg 濃霧_27.jpg 濃霧_28.jpg 濃霧_29.jpg 濃霧_30.jpg 濃霧_31.jpg 濃霧_32.jpg 濃霧_33.jpg 濃霧_34.jpg 濃霧_35.jpg 濃霧_36.jpg 濃霧_37.jpg 濃霧_38.jpg 濃霧_39.jpg 濃霧_40.jpg 濃霧_41.jpg 濃霧_42.jpg 濃霧_43.jpg 濃霧_44.jpg 濃霧_45.jpg 濃霧_46.jpg 濃霧_47.jpg 濃霧_48.jpg 濃霧_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