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市地重劃座談

2010/2/1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國中附近地區擬辦市地重劃,昨舉辦座談會,縣議員洪成發(右二)到場瞭解,且樂觀其成。(楊水詠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為利於土地使用,加速都市建設。金門縣政府擬循都市計劃程序辦理烈嶼國中附近地區之使用分區變更,並採以市地重劃方式辦理開發。金門縣地政局昨天在烈嶼舉辦座談會,並進行意見徵詢調查;縣議員、也是烈嶼鄉鄉長當選人洪成發到場瞭解,並支持烈嶼市地重劃,讓「狗屎埔」變成「狀元地」,繁榮地方。
   洪成發表示,十六年前,烈嶼鄉就有構想推動市地重劃,在縣議會中也覺得對烈嶼地方發展,是非常的重要,且也多次提出和爭取在烈嶼辦理市地重劃,促進地方繁榮。經過多年的努力,目前計劃在烈嶼國中附近地區擬辦市地重劃,並展開座談會及是否同意參加市地重劃的意願調查,他樂觀其成。
   縣地政局局長林德恭表示,市地重劃基本上是都市更新,或是新設都市;烈中週邊地區土地,在八十五年金門特定區計畫發布以後,列為文教用地,政府不能以法徵收,民眾也不能蓋房子,形成一個很大的落差。但,為了解決烈嶼地區均衡發展,以及符合民眾的期待,才擬辦理市地重劃,一方面取得文教用地,另一方面讓民眾領回一部份可建築的用地,以二者平衡兼顧,兩全其美。
   林德恭指出,目前除爭取多數民眾願意參加市地重劃外,也面臨絕大部份的土地業主旅居海外,在徵詢意見的過程中,是比較有困難的地方,但會繼續來協調溝通,希望符合民眾對地方發展的期待和需求。
   林德恭說,市地重劃比區段徵收更為有利,應財務平衡必需作調整,所以徵求業主的同意,政府也考量到業主的最大權益,讓其負擔盡可能減輕;如果業主同意,烈嶼市地重劃開發案期程約為一年到兩年,促成市地重劃,繁榮地方。
   烈嶼國中附近地區擬辦市地重劃範圍,東以III-33號(九井路)與III-34號(八青路)計畫道路為界,西鄰烈嶼國中西側約八十公尺,南瀕III-34號(八青路)與IV-18號(陽山路)計畫道路,北至III-33號(九井路)計畫道路,總面積約十三點五九公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