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小金門羅厝漁港 客船沉沒
【大紀元10月2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6日電)停泊小金門羅厝漁港的龍興參號小客船,今天上午疑因風浪大,進水沉沒,船長估計損失逾新台幣300萬元,配合相關單位積極搶救。
金門海岸巡防總隊羅厝安檢所所長孫泰強表示,隊員上午6時40分在羅厝漁港港區巡邏時,發現龍興參號沉沒。
19.87噸的龍興參號,為行駛大、小金門的客船,船員4人,可載客52人,因為故障停泊羅厝漁港已經半年,準備檢修,沒想到進水沉沒。
船長洪亞地表示,沉船原因是東北季風風浪強大,船艙進水嚴重,估計損失超過300萬元。
由於24日梅姬颱風過境,羅厝漁港內也曾發生德星號客船進水沉沒,3天內連沉2艘船,引起民眾關切。
烈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洪若珊說,羅厝漁港為小金門最主要漁港,但是設計不良、港池小、避風效果差,每逢颱風或東北季風強勁漁船筏要吊上岸,政府應檢討改善,以確保民眾權益。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