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災害搶救烈消演練逼真
2010/10/2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為加強所屬人員災時緊急應變能力,提昇災害搶救技能,烈嶼消防分隊昨日一項低所救助演練,模擬情境假設機車雙載,為閃避來車而不慎摔落大水溝,傷患均意識不清及疑似有頸椎受傷。接獲報案之後,烈嶼消防分隊立即出動消防車、救助車及救護車趕到現場搶救送醫,整個過程詳實逼真,猶如真實救災現場一般。
  烈嶼消防分隊低所救助演練昨天上午十時舉行,由縣消防局大隊長陳國瑋及課員董必文到場督核;這次演練係以侷限空間低所救助搶救演練為主要項目,現場模擬機車為閃避來車而不慎摔落二點五公尺深的大水溝,兩名傷患意識不清,疑似有頸椎受傷,生命在危急之中。
  首由兩組救護人員先架設雙截梯接近病患,進行基礎生命徵象評估,並予以必要急救措施;另一組救助人員操作救助車,將病患固定於長背板後,吊掛至路面送醫急救,整個演練過程詳實逼真。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