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上庫慈善會登陸進香
2010/10/29
記者楊水詠/綜合報導

  海上守護神天上聖母媽祖,以及素有神醫之稱的保生大帝,均為民間信仰膜拜的神祇,且威靈顯赫,庇佑境民平安。烈嶼鄉上庫天后宮慈善會六十六人一行,昨天啟程前往大陸廈門何厝天后宮、白礁慈濟宮進香祈福,以及赴永定土樓各地展開參訪活動。
上庫天后宮慈善會進香團一行,由該會理事長余平禧帶領下,長老捧著媽祖和保生大帝神像和神旗,搭乘昨天上午九時金廈小三通班船,啟程前往廈門展開進香祈福和參訪行程。
  在一連四天三夜的進香參訪行程中,上庫天后宮慈善會進香團第一站分別前往廈門何厝天后宮、白礁慈濟宮進香祈福;接下來,將赴永定土樓、長汀、廷城培田、古田……參訪。
上庫天后宮始建於清光緒年間,緊臨陵水湖旁,分別於五十八年、八十二年間重建,為雙層之廟宇,主奉天上聖母大媽、二媽;天后宮並奉祀有上庫村的祖神保生大帝,打破媽祖與大道公(保生大帝)鬥法不合的傳說。
烈嶼鄉上庫天后宮慈善會進香團最後一天行程,將到翔安、大嶝參訪之後,預定三十一日下午返鄉,劃下這次進香參訪圓滿行程。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