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上岐國小戶外教學大金拓視野
2010/3/2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上岐國小昨(二十六)日舉辦九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戶外教學參訪活動,全校學童相結伴在老師和家長陪同下,從課堂中走出校園,渡海來到大金門進行教學知性之旅,悠遊在視野廣大的大自然學習環境中,小朋友笑逐顏開,盡情的汲取眼前的一景一物,增廣見聞,開心不已。
  上岐國小這次的戶外教學活動,係是依據該校行事曆暨九年一貫課程需要辦理,上岐校長余平禧表示,其主題是配合教學內容,以知性之旅、國防教育、環境教育,並由各班導師設計相關活動學習單,以提高學童學習效果。
  一百七十位全校師生和家長,昨天上午八時三十分,懷著開心的心情從學校出發,搭大小金交通船來到大金門,首站來到水頭參觀閩南古厝與西式洋樓建築群。之後,上岐國小親師生又展開太武山的登山健行,沿途林木繁盛,賞心悅目,且遠眺眼前的美景,增廣小朋友的視野,心胸為之開朗起來,從課本外,小朋友學習收穫很多。
  上岐國小表示,戶外教學活動在利用鄉土教學資源,配合各科課程,實施戶外教學,增進學習興趣,提升教學品質。同時,也配合九年一貫課程,實施統整教學活動,以及結合環境教育,指導學童認識金門常見動植物,增進家庭親子互動關係、以及親子共同學習成長之信念,以促進家庭和諧氣氛。
  上岐國小師生和家長也來到金門畜試所參訪,看到畜試所小型動物園飼養的可愛小動物與家畜禽類動物,小朋友好奇不已。在大金門的一天戶外教學活動中,上岐國小也教導小朋友做到:響應垃圾減量及分類,把垃圾放入垃圾桶;不隨意採野生植物,尊重所有生命;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同學要相互照顧,注意飲食衛生,到昨天下午四時三十分結束這一趟快樂的戶外教學活動,平安的返回學校。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