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弱勢家庭幼教研習掌聲響起
2010/3/28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一項由金門縣政府教育局主辦的99年度「弱勢家庭幼兒課程規劃與輔導研習」活動,昨(二十七)日假烈嶼鄉西口國小舉辦一天,有來自全縣各校幼稚園六十餘位幼教老師參加,藉以自我充電外,並增進對弱勢家庭幼兒之溝通與協助技巧,提升教學與輔導的效果。
  今年度「弱勢家庭幼兒課程規劃與輔導研習」活動昨天上午八時起至下午四時五十分止,假西口國小視聽中心舉辦,西口國小校長吳水澤表示,這項研習主要在增進幼教老師對弱勢家庭及兒童的認識與瞭解,同時也充實教師對幼教具體教學輔導策略專業知能,提升弱勢家庭幼兒輔教品質。
  該項研習,承辦單位西口國小邀請台北市東門國小附幼園長陳秋鳳抵金開講,主講課程內容是弱勢家庭幼兒的教學與輔導,總共七個小時課程,她說,以行動表達對孩子的關愛,用笑容掌聲鼓舞孩子前進;教養是在對孩子的接受與贊同中引導他,適性發展健康成長,打開孩子內心的世界。
  陳秋鳳給家長的話是:父母是孩子的一面明鏡,有怎樣的父母就有怎樣的孩子;因此,用生命感動生命、用生命帶動生命,而快樂的秘訣是去喜歡自己做的事,培養孩子創造思考能力、敏捷力、流暢力、變通力、獨創力和精進力,所以說教養是無限可能。
  在研習中,陳秋鳳也從語言領域、健康領域、遊戲領域、音樂領域、工作領域……多方面的講述教學目標。她說,幼教應以健康教育、生活教育及倫理教育為主,並與家庭教育密切,達成維護兒童身心健康、養成良好習慣、充實生活經驗、增進倫理觀念,以及培養兒童合群習性,表現獨立自主及自動自發之精神。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