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烈嶼公共事務協會關心家鄉未來
2010/3/29
記者翁碧蓮/綜合報導

  中央地方一條心,金門建設一定興!中華民國金門烈嶼公共事務協會昨召開第九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包括興建金烈大橋、閒置營區釋出、縮減國家公園範圍等等,皆成了會中關注焦點議題;旅台金門鄉親們再度大聲疾呼,中央興建「金烈大橋」的政策,今年年底前一定要動工,絕不能再跳票!
  烈嶼公共事務協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昨(27)日下午的假台北縣中和市景平路517號3樓烈嶼會館召開,由會長林永輝主持,副會長張孟剛、秘書長孫國欽、監事主席洪水貫等理、監事暨幹部熱情參;特別邀請烈嶼鄉鄉長洪成發、社會課長林長固、代表會主席方水萬、縣政府台北服務中心主任陳永富與會,值得一提是,立委張慶忠夫婦、台北縣議員林國春、中和市長邱垂益、市民代表戴德成等政要也撥冗出席,現場貴賓雲集,氣氛溫馨;現場參與盛會人員不分你我都希望在府(所)會能力所及範圍內,貢獻己力,展現旅台鄉親真心關懷家鄉公共事務推動的力量。
  昨日會議諸多討論議案中,鄉親非常肯定政府興建「金烈大橋」的政策決定,期望在年底前動工不能再跳票。其他諸如今年5月8日擴大慶祝母親節活動、宣導節能減碳對抗地球暖化、爭取全國性績優社會團體選拔,以及爭取閒置營區活化再利用等等議案,在全體理、監事暨幹部的一致支持下,均順利獲得通過。
  至於,鄉親們所關注的家鄉公共議題,在鄉長洪成發、課長林長固、主席方水萬、主任陳永富等人與與會鄉親的互動之下,得到諸多結論:
一、金門大橋烈嶼端,24筆私有土地已完成用地取得,目前就請軍方儘速完成橋端地雷排除,年底就可優先動工施作。
二、有關閒置營區釋出,烈嶼鄉公所將盡全力爭取列入鄉產,統一活化再利用;至於可否提供作為社區發展協會場所,縣府社會局編有相關預算,有需求之社區可提出申請。
三、鄉公所正持續與相關單位爭取縮減烈嶼地區國家公園範圍,希望國家公園是以「點」的方向思考,而不是以「面」的操作方式,限制烈嶼地區的發展。
四、有關醫療問題,烈嶼鄉已有洗腎設備嘉惠腎友;四月份起烈嶼分院將增設看診科別,減少鄉親舟車勞頓之苦。
五、現有烈嶼加油站油品每公升貴1.5~1.7元,鄉公所將朝向設置第二家加油站,彼些競爭與制衡,讓市場決定價格。
六、每年中秋節的「烈嶼日」如未逢連續假期,旅台烈嶼鄉親因工作需要,返鄉意願極低,將檢討於中秋節前或後與週休二日合併舉辦。
七、烈嶼名產-香芋,鄉公所將鼓勵農民於鄉內指定區域內種植,政府則以「保價收購」方式,使香芋得以產銷順暢,進而增加農民收益。
八、金門縣政府將於4月1日起在台北榮民總醫院設置服務台,處理鄉親緊急後送、安寧返鄉、急診住院等等服務。
  據烈嶼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林永輝指出,透過府(所)會與旅台鄉親之互動,將與「香芋心、烈嶼情」串聯在一起,今後將持續辦理,讓鄉親意見充分的表達出來。昨會中並頒發「功在桑梓」紀念牌給前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中心主任黃淑麗,表彰其任內對烈嶼協會的支持與協助,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