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烈嶼發現未爆彈安全移除
2010/3/3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地雷?炸彈?烈嶼上庫吳姓鄉民昨天在南塘發現一顆未爆彈,烈嶼指揮部獲悉之後,立即在第一時間通報未爆彈處理小組渡海前來處理,順利的安全移除,證實是一枚三百磅空用飛機炸彈,沒有安全顧慮!
  這枚空用飛機炸彈,位於南塘下坡路段路旁約十餘公尺的樹叢裡,彈體上半部裸露在外,頂端有引信裝置,安全插銷還在,據吳姓民眾表示是一枚「地雷」,烈指部獲悉即派員前往現場勘察之後,立即通報未爆彈處理小組前往處理。
  未爆彈處理小組在士官長盧光國帶領下,首先清出一條約一公尺寬的通道,直達這枚未爆彈的地點,這枚空用飛機炸彈彈體重鏽,雖沒有安全顧慮,但仍小心翼翼的進行挖掘出來,並以防爆毯包裹住,四人合力抬上車,運到烈嶼當地的廢彈庫房等待處理。據未爆彈處理小組表示,他們是在昨天下午接獲烈嶼指揮部通報,在南塘有一顆未爆彈,抵達現場後研判是一顆三百磅的空用飛機炸彈,彈體重鏽,已空投過,所以沒有安全顧慮。
  未爆彈處理小組說,這枚空用飛機炸彈的重量約有一百三十公斤左右,彈體長一百五十公分,直徑約三十公分左右,其爆破面積可達約五百公尺左右,是一顆四、五十年代的老舊彈藥。
  如今,這枚老舊炸彈順利移除,地方上總算放下擔憂的一顆心。烈指部表示,今後鄉民如果再有發現未爆彈,只要立即反映,就會馬上通報未爆彈處理小組處理,以維鄉民和地方的安全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