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建金門大橋烈嶼橋端排雷會勘
2010/3/26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門大橋興建工程預定在今年底動工,是中央的目標。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盧志輝偕同金防部、金管處、縣府工務局、烈嶼鄉公所等相關單位人員,昨天進行金門大橋烈嶼橋端橋址雷區位置確認現地會勘,其排雷面積約二萬平方公尺,金防部允諾全力配合,可望在今年十月份順利完成排雷工程。
  盧志輝偕同金防部工兵組長王維智上校、縣府工務局長許鴻志、烈嶼鄉鄉長洪成發、金管處遊憩服務課員王瑞華等相關單位人員,在昨天下午二時二十分許,抵烈嶼鄉后頭的金門大橋烈嶼橋端橋址雷區進行雷區位置確認現地會勘。
  據金防部工兵組組長王維智表示,目前,烈嶼橋端橋址雷區排雷正在招標中,如果順利在今年四月份決標,廠商還有一段準備時間,大約是六十天;因此,正式排雷可能要到六月份才能施工,排雷面積約二萬平方公尺。
  縣府主秘盧志輝表示,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宣示金門大橋要在今年底動工,希望軍方在年底前能配合完成排雷工作,讓金門大橋在年底順利動工興建。王維智表示,金防部一定全力來配合,在年底前完成排雷工作;盧志輝表示非常的感謝金防部的配合,王維智回說:「應該的、應該的!」
  工兵組長王維智進一步表示,如果烈嶼橋端橋址雷區排雷在五、六月份完成委商,其橋墩區排雷工程按照排雷進度約在四十至五十天;所以,烈嶼橋端橋址雷區排雷可以配合在十月份、最遲年底前排雷完成。
  烈嶼鄉長洪成發說,如果無法順利完成委商排雷招標,屆時金防部是否有因應配套方法,或是自力排雷?不然的話,可能會影響到金門大橋興建時程。王維智表示,自力或是委商,均有在規劃之中。
  洪成發進一步追問說,萬一委商排雷真的標不出去,軍方是否可自力排雷,工兵組長指出,目前,金防部有在檢討。盧志輝說,希望金防部要有一個自力排雷的備案,王維智表示,自力排雷,可以檢討。
  在完成烈嶼橋端橋址雷區位置確認現地會勘後,盧志輝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金防部能盡速來辦理排雷工作,而目前軍方正在辦理排雷招標,也感謝金防部全力的配合;如果順利在五、六月份決標,按照軍方預估排雷時程,應可以在今年十月份完成。
  盧志輝強調,金門大橋興建,依行政院長吳敦義宣示在今年底前工程開始啟動,軍方排雷應該可以配合年底大橋動工前完成。金門大橋興建計畫旨在謀求改善大小金門交通、醫療照護、緊急救災、民生水電等之基礎需求,兼顧金門地區整體發展,並預計於今年底開工,全橋施工時間約為五十三個月。
  金門大橋北路廊由湖下至后頭,全長五點三四公里,計畫經費新台幣五十七點零五億(九十八年估計),其路面寬度十五公尺,採雙向兩快車道兩混合車道配置。而,烈嶼橋端用地部份,總共私有地有二十二筆之多。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