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推出博餅趣味體驗

20120906  

2012/9/6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延續上週日「中秋博狀元餅」的活動熱潮,即日起在烈嶼鄉文化館推出「中秋博狀元餅趣味體驗」,身分不拘,現場登記、隨到隨玩,持續至九月三十日,鄉長洪成發歡迎大家來體驗地方特有文化及博餅氛圍。

   「2012年金門中秋博狀元餅」鄉鎮賽活動,首場在烈嶼鄉開博,金門縣長李沃士、副縣長吳友欽、烈嶼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等來賓和近千位民眾一同參與中秋最夯的博餅活動。

   洪成發有感於縣府交旅局在大金門多處地方推出「博狀元餅趣味體驗」活動,持續一個月時間,讓民眾及觀光客可以親身體驗地方慶中秋的特色民俗活動,但烈嶼鄉在上週日辦理一天的鄉鎮博餅賽後就告一段落,向縣府交旅局等單位爭取在烈嶼鄉文化館增加一處的博餅體驗,持續至本月月底。

   文化館敞開大門歡迎大人、小孩和觀光客來體驗博餅的樂趣。老家在西路的林翠梧,夫婦倆在廈門經商,趕不上參與上週日的博餅活動,昨日上午,林翠梧特別到文化館試一試自己的運氣,當她擲下六顆骰子,大碗公出現六個紅四,眾人大喊博到「狀元」的超旺運氣,林翠梧很高興自己能博得機率甚小的六個紅四,樂透了。

   鄉公所秘書呂合成代表鄉長洪成發頒發「狀元」彩品,恭喜她的好運氣。呂合成也歡迎大家相招來參與活動。

   鄉公所觀光客表示,該項「中秋博狀元餅趣味體驗」,每日08:00至17:00,身分不拘,現場登記、隨到隨玩,每人每日限博1次,可擲3回,取其最高等次領取1份彩品,包括,芋頭禮盒、麵線禮盒、小刀、風獅爺、面膜、金酒鑰匙圈、筆記本、牛肉乾、牙膏、一條根藥膏、貢糖、蛋捲等。當日彩品若發放完畢,則不再發放,惟該日彩品無人領取者,可流用至次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