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能源科技選定島外島作為推動電動機車示範點
2010/07/24/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高達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選定離島烈嶼鄉作為該公司推動低碳島電動機車示範點,昨日,該公司副總經理張一心拜訪烈嶼鄉長洪成發,提出計畫的初步構想,爭取鄉公所的支持。洪成發表示樂觀其成的立場,也要求該公司在技術、充電站的設置、和宣導等方面,有更詳盡的規劃,讓民眾可以接受和普遍使用,真正達到低碳家園。
金門縣政府服務中心副主任林宜蘭陪同高達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一心和公司團隊,於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到鄉公所,除了向鄉長洪成發說明該公司推動低碳島電動車的計畫,也和鄉公所人員交換意見。
張一心指出,電動車節能環保的優點,吸引世界各國政府將其視為低碳家園的推動重點標的,這幾年來,政府也積極的推動「低碳島」計畫,選定離島作為低碳示範島。他表示,該公司認為烈嶼有很好的綠色資源環境,尤其是鄉長洪成發很重視環保的工作,又很熱心,才選定烈嶼鄉作為該公司推動低碳島電動機車示範點,希望能以烈嶼鄉為起點,未來能逐步擴及到大金門四鄉鎮,讓金門民眾不僅接受,使用電動機車,還能接受電動車,作為「低碳島」的模範縣。
張一心指出,歐美國家很流行電動車,該公司也希望在金門推廣有所成效後,未來在國際上的推廣活動,也能以「金門低碳島」作為行銷的活廣告。
洪成發對於該項計畫,表示樂觀其成的立場,他說,電動車的推廣,不論示範運行的電動車或消費者使用自行購買的電動車,當要自由自在地前往各地時,完善的充電基礎設施是必要的。
洪成發說,消費者除了可在家為電動車充電之外,亦可在加油站、路邊、停車場等任何可停車的地點為電動車充電,建立家庭與戶外的充電基礎設施,要讓民眾感受到便利性,才能普及到各家戶。
洪成發要求該公司要著重於充電站、和維修技術的區塊,方便又有好的服務,推動起來才能事半功倍的效益。他說,鄉公所也會提供相關的協助,一起努力來推動「低碳島」的家園。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