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金門大橋政策目標年底動工李縣長期盼打造出一流大橋
2010/9/18
記者蔡家蓁/縣府報導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局長曾大仁、總工程師呂介斌等一行五人,於昨日拜會縣長李沃士,就目前金門大橋案進度及辦理情形向縣長進行簡報說明,李沃士表示,希望這項建設計畫能在年底動工的政策目標下,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持續來推動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期盼打造出一流大橋。
  預定興建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案,是由行政院於三月十九日核定,並由交通部指派國道新建工程局代辦工程。
  曾大仁一行於昨日下午二時許在工務局長許鴻志、課長黃儒新的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李沃士,李沃士相當關心目前金門大橋的作業進度與將來要與中央相互配合的地方。
  曾大仁表示,目前金門大橋的整個工程設計,都進行得很順利,辦理進度也在國工局的掌握下持續進展,另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於八月二十七日訪查本縣重大工程案時亦請交通部等就本案進行價值工程研析評估,後續國工局亦將成立國際專家小組參與評估,邀請包括日本、台灣與大陸等地的專家共同研議,預計下週會在廈門召開相關會議。
  李沃士表示,興建大橋規劃和品質做好最重要,目前大橋用地取得也由縣府積極的配合辦理,該建設計畫將依年底動工之政策目標下,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持續推動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期盼打造出一流大橋。
  縣府工務局提到,有關金門大橋的土地徵收,目前小金門部分已經完成,僅剩湖下區段,還有些土地在徵收時有所阻礙,會再積極跟百姓進行協調,朝向年底發包的方向來推動,倘若土地徵收仍有困難,不排除先從小金門開始動工。
金門縣政府指出,行政院核定的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是由大金門湖下連接小金門后頭,路線長約五點四公里,其中跨海部分約四點六公里,規劃為大跨徑的脊背橋,工程經費約新台幣五十億至五十七億元。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