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烈嶼舉辦社區交流與治安座談
2010/9/15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為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烈嶼鄉公所舉辦一項99年度社區交流暨治安消防防治座談會議中,透過全鄉五村村長和十六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和總幹事,以及警消單位人員的交流,集思廣益,以期建構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區,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
  烈嶼鄉99年度社區交流暨治安消防防治座談會議,係由鄉長洪成發主持;其會議座談內容有社區治安及消防防治宣導、社區業務交流和各項補助說明,以及進行提案討論與雙向意見交流、社區環境觀摩,期以增進社區發展與進步。
  在座談會中,也有一項國民年金宣導,加入國民年金後,只要按時繳納保險費,即能獲得給付權益之保障。對個人而言,年輕時預繳保險費,可保障個人老年所得安定;對家庭而言,發生事故時,領取年金給付,可減輕家人負擔;對社會來說,可發揮自助互助精神,解決老年經濟問題。因此,期藉由共同推動社區發展協會各項公共事務,凝聚社區居民相互扶持之向心力,支持國民年金制度,促進國民年金業務之推行,保障社會和諧安寧。
  縣府預定在九月二十五日在烈嶼地區舉辦一場社區培力訓練~會務財務研習課程,以「紮根社區、創意生活」為主題,培養社區幹部組織與社區工作計畫的能力,提升社區發展協會之相關會務運作能力,烈嶼鄉公所歡迎各社區遴選一至二名社區幹部,參與訓練,充實新知和增進職能。
  另外,烈嶼鄉公所計畫推行社區評鑑制度,未來一年將持續宣導並與各社區共同討論評鑑細節,在取得共識後正式實施,以為健全社區發展組織,以及各社區組織財務、會務、業務等功能。
  烈嶼鄉公所也希望各社區透過彼此的交流、分享與學習,共同推動社區發展協會各項公共事務之進展;並且發揮相互砥礪之精神,提升社區幹部、居民參與力,在凝聚社區居民向心力之下,提升社區生活環境品質。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