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烈嶼博狀元餅登場湧現人潮
2010/9/19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秋涼爽的入夜時分,位於烈嶼鄉雙口出海口濱海遊憩公園,可以眺望近在咫尺的廈門市東海岸華燈初上的美景;昨晚湧入近六百人,擠滿參加2010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烈嶼鄉賽第一場比賽人潮,現場並有小小電音三太子精彩表演,搭配熱門舞曲及博餅吆喝之聲,一片歡騰,炒熱了99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熱鬧和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歡樂氣氛!
  今年的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搭配中秋金門博狀元餅鄉鎮賽活動,烈嶼鄉公所希望一舉炒熱小金門的秋夏旅遊,並結合地方人文景觀及美食、戰地風情史蹟,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創造芋頭產業的商機。由昨晚華燈初上時分,烈嶼鄉的中秋博狀元餅第一場鄉賽,參與人潮之熱絡,氣氛之歡騰,為延至二十六日舉辦的烈嶼鄉芋頭節揭開序幕。
  烈嶼鄉中秋金門博狀元餅第一場鄉賽活動,在昨晚六時十五分假雙口出海口濱海遊憩公園舉辦,烈嶼鄉長洪成發和縣府交旅局課長何桂泉、鄉代表吳福全、鄉公所秘書呂合成與多位鄉賢共同主持開博;台下擺有四十四桌,每桌十人,總共四百四十人一起同場開博,爭取進入四十四位鄉賽總決賽的資格。
  在開博一聲令下,第一桌、第一位擲骰子的林永市,獲得幸運之神的眷顧,她第一把就擲出六卜紅(六個四紅),通殺全吃,令全桌的人為之驚奇,又發出無奈的嘆息,一試手氣和運勢的機會都沒有;其他各桌,大人小孩博得不亦樂乎,鄉賽桌狀元可得狀元餅,對堂、三紅、四進、二舉、一秀得主,分別可獲交趾陶、三紅餅、吊飾、麵線、貢糖等不同彩品獎賞。
  為讓到場而未能參加鄉賽的民眾和遊客,也能和參加鄉賽選手一起同樂,場邊貼心的安排有嚐試博樂,試試手氣,體驗博狀元的樂趣,受到歡迎也大排長龍。而,在台上小小電音三太子和小朋友的勁歌熱舞表演,炒熱了現場歡樂的氣氛。
  烈嶼鄉中秋金門博狀元餅第一場鄉賽在昨晚近七時許,四十四桌桌狀元出爐後,告一段落;今天晚上六時到七時,也將在雙口出海口濱海遊憩公園舉辦第二場次鄉賽,四十四桌、四百四十四人參賽,所產生的四十四位桌狀元,將與第一場次四十四位桌狀元進行決賽,取八名桌狀元,進入鄉總決賽,摘下鄉賽總決賽狀元,可獲芋頭一百斤;榜眼,芋頭五十斤;餘晉級決賽桌狀元,均可獲得芋頭二十斤,還可參加中秋金門博狀元餅,若博點數最高者,獲得主辦單位提供之轎車一台。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