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凡那比來勢洶洶烈嶼鄉所動員備戰
2010/9/2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中颱凡那比來了!大小船舶和漁船,紛紛進入羅厝漁港避颱風,用大纜繩牢牢繫住,做好防颱準備;來往於大小金交通班船,在昨晚七時起停航。而,為烈嶼鄉芋頭節舉辦搭建的舞台和帳篷,也緊急拆卸下來,以免被強風吹飛走,烈嶼鄉公所並透過各村廣播系統,呼籲全鄉民眾做好防颱措施,人車減少外出,以維安全。
  隨著凡那比逐漸逼近,在昨天上午十一時,大小金交通班船改開富國號和浯江號,但仍維持每半點對開,並未影響來往兩地的海上交通;為了輪渡船舶的安全,仙洲號和太武號,則先進港避颱風,用大纜繩牢牢繫住,做好防颱準備。到了晚間七時停航,富國號和浯江號也趕緊進港,以維船舶安全。
  趁著颱風強風豪雨未來,烈嶼的大小漁船和岸巡船艇也紛紛駛進羅厝漁港避風;由於舢舨船身小又輕,雖然進口避風,但可能抵擋不住強風大浪的吹襲,因此一艘艘的從港內吊到岸上停放,做好防颱工作。
  為99秋戀小金門~烈嶼鄉芋頭節舉辦而搭建的舞台和帳篷,在前一天舉辦金門中秋博餅第一場烈嶼鄉賽之後,凡那比風勢轉強,在昨天也派員拆卸下來,以防颱風來襲時,舞台和帳篷均被強風吹倒、損壞,一時顯得十分的空空盪盪,歡樂的場面不再。
  上次的莫蘭蒂颱風裙掃小金門,雖未帶來強風豪雨,除傳出有樹木被吹倒,波及到房屋外,並未傳出重大災情。但為了全鄉的安全著想,烈嶼鄉公所除成立防颱中心外,並透過各村廣播系統,呼籲全鄉民眾做好防颱措施,人車減少外出,以免發生意外,維護個人自身安全。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