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烈嶼各界公祭陣公亡將士
2010/9/4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昨天是九三軍人節,烈嶼地區昨舉辦99年度秋祭國軍陣公亡將士祭典,由烈嶼指揮部指揮官張景陽少將主祭,率軍民各界代表向英勇殉國的將士們上香、獻花,表達哀悼與緬懷犧牲奉獻的情操。
  秋祭國軍陣公亡將士公祭儀式在昨天上午九時,假烈嶼軍人公墓舉行,由烈指部指揮官長張景陽主祭,烈指部副指揮官張信義、政戰主任尹華忠、烈嶼鄉長洪成發、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擔任陪祭,軍民各界代表二百餘人與祭,在演奏國歌後,進行上香、獻花、獻爵、獻饌、獻果、恭讀祭文等儀式,氣氛莊嚴肅穆。
  隨之,主祭官張景陽率軍民陪與祭人員,向陣公亡將士行三鞠躬禮。在昨天的秋祭中,除在每一座陣公亡將士墓上獻上一朵黃菊花外,金門縣政府、烈指部、烈嶼鄉公所和鄉代表會均獻上書有「萬古長青」、「浩氣長存」、「英烈千秋」、「一代英豪」的花圈,表達永恆的追思與崇敬。
  公祭儀式結束後,張景陽也與參與秋祭軍民代表握手致意;由於在昨天公祭中,下起了雨,參與公祭官兵代表軍容壯盛威武,使得公祭祭典更顯得哀傷以及肅穆莊嚴。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