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歡送新鮮人洪成發不忘聽取學子心聲
2010/9/2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在渡過輕鬆、愉快的兩個月漫長暑假,烈嶼地區今年考取大專院校的莘莘學子,總共有三十餘人,並打包好行囊,準備赴台報名入學,成為大學新鮮人。在昨天舉辦的烈嶼鄉99年考取大專院校慶祝茶會中,文史工作者林馬騰深入淺出的,為烈嶼學子上了一堂課,出外求學之餘,也成為推銷烈嶼的小尖兵。烈嶼鄉長洪成發並與學子座談,聽取他們的心聲,並致贈精美小禮物,祝賀金榜題名,鵬程萬里。
  今年,烈嶼地區考取大專院校學子有三十四人,有一人考取台大碩士班,求學的歷程更上一層樓,總共三十五人,他們是:吳婕瑜、洪冠立、林盈萱、林子筠、林馨妮、吳鎔菁、吳明桓、蔡怡涵、洪曉儀、林孟儒、林昊陽、林志鴻、林奇偉、李曼榕、林詩婷、羅瀚興、吳崇寧、洪瑋陽、洪慧瑀、洪翊翔、蔡佳妤、徐羽樺、林惠琦、石婉琦、林嘉齊、林鈺淇、林東瑜、林翊婷、徐偉翔、洪智健、洪宇星、蔡育嵐、彭雯鈴、林祺樺等人。而,洪健桓一人,則台大碩士班金榜題名。
  由烈嶼鄉公所貼心為莘莘學子而舉辦的烈嶼地區99年考取大專院校慶祝茶會,昨天下午三時假烈嶼鄉文化館一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烈嶼大家長洪成發主持,他表示,在高中的三年學習生涯中,父母和學校師長要求較嚴格;進入大學就讀之後,每一個人的自主性大了,希望好好地把握自己的為人處事、一言一行,以及求學的態度;尤其,離鄉、出門在外,要注意自身安全,並時常與家人連絡,讓家人得知在台求學的生活情形。
  在慶祝會中,洪成發並一一贈送大學新鮮人,每位一份精美小禮物,祝「金榜題名」,學業精進,身體健康。他也與烈嶼學子面對面座談,聽取學子心聲和有何需要鄉公所協助與幫忙的地方,與會的有公所秘書呂合成、社會課長林長禮、行政課長盧美紅等人。
  為鼓勵考取就讀大專院校的烈嶼子弟努力向學,爭取最好學業成績,烈嶼鄉公所每年四、五月定期辦理各項獎助學金,鄉公所提醒學子們屆時記得提出申請,若在申請獎助學金遇到問題,可與社會課聯絡,服務專線電話:082-364506或082-362506洽詢。
  烈嶼鄉公所在慶祝茶會,邀請文史工作者林馬騰為這群大學新鮮人介紹烈嶼地名的由來、鄉土歷史源流、林習山的故事,以及烈嶼地理位置和現今的人口數……,他深入淺出的解說,讓學子體認到土生土長的土地有著如此淵遠流長的歷史源流,期使自己在求學之餘,也能成為推銷烈嶼的小尖兵。
  最後,文史工作者林馬騰帶領烈嶼學子參觀烈嶼鄉文化館館藏,他期望莘莘學子不僅會唸書,亦要瞭解家鄉軟硬體之各項政經建設概況,培養愛家愛鄉情懷,促成人格更加成熟穩健發展,將來有更卓越之表現,奉獻一己之心力,為社會、家鄉服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