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華僑林國欽關心家鄉捐助南音社
2010/8/2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旅居汶萊的華僑林國欽返鄉省親,對烈嶼家鄉仍有著一份濃濃的鄉情,出錢出力支持家鄉教育事業和回饋鄉里。昨天,林國欽獲聘為烈嶼群聲南音社第三屆榮譽團長,同時慨捐新台幣二萬元,充實群聲社務發展活動經費,由理事長洪志慶代表接受,希望南音樂藝能往下紮根,在烈嶼家鄉永續傳承下去,再創傳統南樂燦爛的一頁。
  烈嶼鄉西宅人的林國欽,出生於1944年,在家排行老三,今年六十六歲。他是在十九歲那一年,離開家鄉到汶萊開創自己的事業和前途;最初,林國欽在他四叔店裡的門市幫忙。後來,他的二哥林國民在蘇丹街開設一家布莊,交由林國欽主持,兄弟兩人合作無間,在異鄉打拚事業。
  距今四十年前,林國欽兄弟在汶萊開設第一家全新的公司,營業範圍擴及全汶萊;同時,他們兄弟也向國外爭取二十五項專利代理權,生意更為蓬勃發展。到了1976年,林國欽兄弟又在汶萊開設第一家超市,他擔任總經理。三年後,林國欽在埠頭開設一家百貨公司,不久又在馬來奕開設一間百貨公司分店,個人事業有成。
  在1985年,林國欽在汶萊開設一家卡拉OK;而且,他也是汶萊第一個玩外匯的人。目前,林國欽是汶萊海皇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與主持第一百貨的二哥林國民,均享有汶萊「百貨王」之美譽。
  前天,林國欽返回烈嶼家鄉省親,與親友和鄉人話舊,氣氛十分的歡愉。在事業有成之後,他不遺餘力的回饋家鄉;多年前,在群聲南音社成立之初,林國欽更是慨捐新台幣六萬八千元,作為其社員製裝費和社務發展經費,使得群聲南音社發展至今,有著亮麗的成果。
  昨天上午,林國欽拜會群聲南音社時,他獲聘為南音社第三屆榮譽團長,並再次慨捐新台幣二萬元,作為社務發展活動經費,由該社理事長洪志慶代表接受,在場觀禮人員有:群聲榮譽理事長林德興、常務理事林長裕、李安心,以及理事孫方翠玉、總幹事林德明,烈嶼民服社主任蔡弼光等人。
  群聲南音社理事長洪志慶推崇林國欽愛鄉愛國,希望在他的鼓勵和期望之下,在今日既有南音樂藝發展基礎上,未來更加往下紮根,弘揚南音樂藝,使更多的人喜愛上南樂,自娛娛人,在烈嶼地區代代傳承下去。
  旅居汶萊已近五十年,林國欽經常來往於兩岸三地;從他與鄉人閒話家常之中,也透露投資家鄉開發休閒旅遊產業的心願。林國欽也說起前些年,傳出軍方有意釋出大二膽島等離島,交由金門縣政府接管;而且,他也有機會登島訪視,並向金門縣政府提出一份企劃書,在生態保育基礎上,希望將大膽島規劃成為五星級旅遊休閒島,創造就業人口,帶動金門的發展和繁榮。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