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遊學到金門烈嶼鄉長歡迎
2010/7/3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推出的暑假「遊學台灣」活動,二十二位來自各地的青年朋友來金體驗煙硝下的「英雄島」,昨日的小金門深度之旅,受到烈嶼鄉長洪成發的歡迎,他希望這些充滿活力的年輕朋友,將親身的感動分享更多世界各地的好朋友,相招到金門「作客」。
國立金門技術學院承接青輔會的暑假「遊學台灣」活動,由教師林本源帶領工作團隊熱情歡迎陳育豪所領軍的青年朋友,也為他們安排一系列有特色的體驗活動,包括,后湖海域的獨木舟體驗、有戰地氣味的漆彈射擊,還有徜徉大自然的露營野炊等活動,在體驗行程,也引導參觀金門的人文古蹟,還有戰地遺跡等。
烈嶼鄉長洪成發歡迎這些年輕朋友到烈嶼參訪,他說,烈嶼鄉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古蹟資產,還有軍事遺跡,包括,九宮坑道、鐵漢堡、勇士堡等軍事設施,都是國共對峙期間,軍民合力鑿建的軍事工程,相信會讓這些年輕朋友感受到煙硝味。
成員中的湯瑪士,是唯一來自國外比利時,他是第一次到台灣,也是第一次到金門,對於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一切都是新奇,尤其是坑道、地洞的軍事工程,深深的吸引他的目光。湯瑪士說,他很難想像金門不大的地方,卻容納那麼多的地下軍事工程,也讓他嗅到金門的戰地氣氛,體驗煙硝下的「英雄島」。湯瑪士也說,他也感受到金門有別於台灣大都市的都會生活,民眾很悠閒的生活,也可以感覺民眾很快樂。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