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關帝信眾會東山烈嶼進香團今登陸
2010/6/23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宗教和民間信仰,在各村社均有一座宮廟,供奉境主神像,最多的一村有好幾座宮廟;其中,在道教信仰,以關聖帝君為代表性神祇。第十九屆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將於二十三日起至二十五日在大陸福建東山舉行;烈嶼鄉受邀組成一支二十餘人進香參訪團,今日上午啟程登陸,與來自海內外關帝信眾二千多人歡聚東山,共襄盛會。
烈嶼鄉進香參訪團係以青岐關聖太子廟管委會為主,鄉長洪成發擔任團長,副團長洪國正和洪允記,他們今天上午九時率團赴大陸參加東山關帝廟文化旅遊節;烈嶼鄉公所致贈一箱金門紀念高粱酒、鄉代會主席方水萬贈0.6金門高粱酒一打,以為參訪饋贈禮物,並祝進香參訪行程順利和圓滿。
以「緣係關帝、和諧兩岸」為主題的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主辦地東山,它是大陸距台灣最近的縣份之一。始建於明洪武二十年(西元一三八七年)的東山關帝廟,是台灣近千座關帝廟的香緣祖廟,也是台灣關帝信仰的發祥地,香火遍佈台澎和金門。而,在烈嶼鄉就有多座的關帝廟,信仰者眾,成為道教的代表神祇。這次,東山以關帝廟為載體,已連續舉辦了十八屆關帝文化旅遊節,是大陸舉辦屆數最多、持續時間最長的涉台文化節慶活動。今年的第十九屆關帝文化旅遊節,係以兩岸共同尊崇的關帝文化為載體,以文化為媒、經貿唱戲,突出兩岸經貿、旅遊、文化的交流互動和合作雙贏。
烈嶼鄉進香參訪團一行,今日登陸抵東山之後,將參加關帝廟共祭關帝祭典,以及出席當天晚上的接待晚宴和焰火晚會;明、後天將出席關帝文化旅遊節開幕式、海峽兩岸關帝祭祀表演、奠基剪彩儀式、關帝文化踩街,以及關帝文化研討會等各項活動,預定二十五日結束訪程返金。據了解,東山以關帝廟為載體的關帝文化旅遊節,今年堂堂邁入第十九個年頭,成為大陸舉辦屆數最多、持續時間最長的兩岸文化節慶活動。而,今天登場的第十九屆關帝文化旅遊節係以兩岸共同尊崇的關帝文化為載體,以文化為媒、突出兩岸經貿、旅遊、文化的交流互動和合作雙贏。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