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見苦知福烈中安排學生校外學習
2010/6/24
記者許加泰/金城報導

烈嶼國中安排學生走訪地區早療中心、福田家園、晨光教養院以及大同之家等弱勢機構,讓學子實際體驗「見苦知福」,培養學生服務社會與關懷人群的生活態度。
烈嶼國中為增加學子對弱勢群體的認識與生命關懷,由教師楊宏龍帶領該校七、八年級二十九位學生,體驗一趟生命教育的學習之旅。烈中學子先後到早療中心、福田家園、晨光教養院,進行慰問關懷,最後一站到大同之家安老組探慰長輩們,受到主任陳大鵬和老人家的歡迎。
這些學子們,有的展現音樂才藝,以樂聲來關懷長輩,有的為爺爺、奶奶捶背、按摩,表達他們的一份關懷心意,也譜出一幅溫馨的畫面。
陳大鵬很稱讚學子們的這一份心意。他說,大同之家有如一個大家庭,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們最高興的是享受含飴弄孫的親情,看到每位學子的青春和活力,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陳大鵬很感謝烈中師生帶給老人家歡樂。
楊宏龍說,大部份的學子甚少接觸弱勢的族群,剛開始會有一點陌生感,裹足不前,但是親身的接觸,感受到病弱社群,很需要大眾的愛護關懷,不禁的分享受慰者流露出心中的喜悅。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