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烈嶼環保小尖兵出輯
2010/3/5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致力提升整體環境品質,以及創造美好的清淨生活家園,有著優異和亮麗成績,贏得「環保之島」的美稱。一本由鄉公所編印的「環保小尖兵」專輯出版,內容圖文並茂,將環保豐碩成果呈現給鄉親;未來更期望全面提升鄉民居家環境品質及資源永續利用之目的,達到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環保小尖兵」專輯一書總共一百二十餘頁,除了有鄉長序之外,還有引言、現況介紹、清潔隊歷史沿革、清潔隊部環境簡介、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相關活動、培訓民俗技藝、國家清潔週總動員、推動社區環境清潔維護工作、我們的榮譽、未來展望,以及附錄等內容,也展現環保清潔人員一點一滴的努力和辛勤。
  綜觀烈嶼鄉環保清潔業務得獎優良事蹟,犖犖大端者有:金門縣環保維護業務整體執行成效考核榮獲第一名。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績效考核,榮獲全縣第一名。全縣鄉鎮道路清潔維護執行成效考核,榮獲全縣鄉鎮第一名。「清淨家園、漂亮台灣」環境清潔考核,榮獲全國鄉鎮特優。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列第一名。輔導黃厝社區參加第十五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榮獲甲等獎。榮獲全國特優鄉鎮獎,由行政院環保署頒發獎盃一座和獎勵金。林湖村榮獲全國村里組特優村里獎。
  另外,還得到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清淨家園全民運動計畫之優質公廁評比,榮獲全國鄉鎮獎第一名;上林村、西口村榮獲全國村里獎並列第一名。全縣97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第一名。98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環境清潔考核績優單位暨公廁優良,榮獲全國鄉鎮市組(第三組)優等殊榮。
  未來的環保工作展望中,烈嶼鄉將喚起居民環保意識與公德心,自發性維護居家環境整潔,並參與環境維護,創造健康、快樂、清新、潔淨的新桃花源!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