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西口國小親職教育跨出第一步
2010/3/4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建立家長教育觀念,強化父母親職效能。烈嶼鄉西口國小昨天舉辦第一場次推展親職教育活動,吸引許多學生家長到校參加,聆聽專家講演多元智慧和認識四種學習風格,並且參與親師座談,加強親師雙向溝通,建立合作機制,期以提升教學和學習效果。
  這項親職教育推展活動主題,包括聘請學者專家講演親職教育有關內容、各班級導師講演班級教學規劃暨班級經營理念;此外,西口國小也提供親職教育有關書籍與資料給參與學生家長參考,家長並和學校來一場理念和意見的交流,期有效建立生活教育共識,且有效宣導九年一貫教育理念。
  在多元智慧講演中,教育輔導團專任輔導員曾秀玲說,每一個人都有八種以上的智能,只是優弱不等;但只要有機會展現,就能發展得很好。而且,每一種智能要經過互助,才能去完成;所以,每一個人都可以善用強勢智慧,喚醒其弱勢智慧。同時,家長和教師也能夠協助兒童發展其多元智慧。
  曾秀玲表示,不是只有功課好才是聰明,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才是發展多元智慧的正確方法。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個人都有的優點與長處,必須以不同的方式引導和啟發每一個孩子的天資。她指出,了解自己智能的優弱點,想辦法挖掘自己的潛能,儘量改善自己的弱點,展現出自己多元的智慧。
  至於學習風格,曾秀玲引述專家的話說,是個體致力於學習時,經由其行為和人格的交互作用而表現出來之穩定特徵。而學習風格是個人所喜愛的學習方式,影響個體如何接受刺激、記憶、思考和解決問題。
  曾秀玲表示,學習風格並非能力,其本身並無優劣之分,它是學習者特有的學習偏好或是傾向,受遺傳及個體與環境交互作用影響。她說,多元智慧注重學習內容,以及他們之間的關聯,較少關注到如何知覺以及處理資訊;而學習風格不特別注重於學習的內容,反而特別注重於個人化的學習歷程。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