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社區治安觀摩超讚﹗

20100607烈嶼社區治安觀摩超讚  

2010/6/7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公所和東坑社區發展協會聚集了軍、警、民、學生以及海、岸巡的人力參與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從治安的寓教宣導短劇、到救災的逼真實兵演練,讓金門縣長李沃士、來賓以及全縣各社區幹部喊讚。李縣長說,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他期許各社區居民凝聚向心力,一起關心生活的家園,也為家園的基層治安付出一份心力,讓金門鄉親最引以為傲的良好治安和環境,為起飛中的觀光事業「加分」。

   烈嶼鄉公所和東坑社區發展協會在社區治安工作有亮眼的績效,金門縣政府選定在烈嶼鄉辦理全縣性的社區治安觀摩活動,聚集全縣各社區幹部一起到烈嶼「取經」,汲取推動社區治安、環保、社區營造、防災、衛教等實務經驗。縣長李沃士也親自到場為這一次觀摩活動「評分」。

   鄉長洪成發慎重其事,動員烈嶼地區軍、警、民、學生以及海、岸巡的人力共同進行各項宣導和救災的實兵演練,東坑社區發展協會更是出動社區的男女老幼一起參與活動,烈嶼地區指揮官張景陽也帶領官兵弟兄共襄盛舉,還有學區國中小的學生也都參與活動,大陣仗進行多次預演,於昨日以大規模的場面和陣勢,呈現在來賓和觀摩的社區幹部眼前。地檢署檢察長陳明進也率員配合做「反賄選」的宣導。警察局局長柯昌良也親率警察局副局長李懷寧、金城、金湖分局分局長、分駐所所長暨縣轄區內之各巡守隊參與活動。

   觀摩活動於昨日上午九時在烈嶼體育館舉行,由鄉長洪成發主持,來賓,包括:縣長李沃士、地檢署檢察長陳明進、議員洪麗萍、烈嶼指揮官張景陽、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社會局長方天吉、金門民航站主任洪念慈、鄉代會主席方水萬、鄉代表、與各機關代表。一千一百人的場面,讓這場全縣性的觀摩活動,人氣十足,熱滾滾。

   東林社區鑼鼓隊響亮的鑼鼓聲,為活動掀開序幕,隨後,李縣長受邀頒獎表揚98年度績優治安社區,榮光新村暨國中路社區、新頭林兜社區。績優人員,南門社區張金祿、盤山社區楊龍珠、東坑社區郭玉梅、新頭林兜社區陳家增、大洋社區陳雪卿、庵前社區陳火炎、正義社區盧榮樑、榮光新村暨國中路社區張吟音、忠孝新村社區張金麗,李縣長推許受獎者的優良表現。

   李縣長也特別表揚屢獲中央大獎的東坑社區發展協會,稱讚該社區在理事長呂國輝、總幹事呂合成和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無論是在環保、治安工作的績效,都做了全國的典範,這一份榮譽是不容易,不僅是烈嶼鄉的榮耀,也是金門的榮譽。他也期望各社區以東坑為學習標竿,更落實社區的環保和治安業務,為居民營造更優質的生活家園。

   李縣長表示,社區治安是整體治安的最基層,社區治安做的好,鄉鎮自然好,全縣治安就更好。他說,金門地區的良好治安,全國排名第一,環保也是名列前茅,鄉親很輕鬆、快樂的生活,高的幸福指數,讓金門鄉親引以為傲。

   李縣長說,治好的好壞也攸關觀光事業的發展,民眾選擇旅遊的地點,首重當地的治安,他期許擔任社區治安第一線的巡守隊員結合居民的力量,發揮民間無窮的力量,協助有限警力共同來維護家園的安全,提供鄉親快樂的生活環境,也助益金門觀光事業的發展。

李縣長肯定和感謝所有參演的單位和人員,用心呈現各項治安宣導的成果,讓觀摩者有滿滿的收穫。

鄉長洪成發感謝地檢署配合做反賄選宣導,文化局傳承社區營造與永續經營的經驗,以及消防局做災害案例與社區防災知識宣導、社會局做家暴及性侵害辨識、通報與輔導,還有烈嶼駐軍帶來的防詐騙短劇、九宮安檢所、羅厝岸巡隊的影片宣導、烈嶼婦宣隊的防災短劇和東林社區鑼鼓隊、民俗舞蹈運動協會的表演,都很精彩。

洪成發也稱許參與宣導短劇的烈嶼國中、卓環、西口、上岐國小的小朋友,表演家暴、兒虐、交通安全、防詐騙短劇,演得很投入,更重要的是小朋友透由活動,有更深的體認,讓這項活動有寓教於樂的效果,深根治安教育。

   地檢署檢察長陳明進、烈嶼駐軍指揮官張景陽、鄉代會主席方水萬、警察局長柯昌良亦受邀致詞,肯定舉辦此項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中也安排觀摩人員實地參訪東坑社區,深入瞭解該社區在治安和環保的具體作為以及居民的向心力。

   鄉公所也安排綜合座談,各社區共聚一堂做經驗交流、雙向溝通,洪成發期藉由軍民的自發性參與和學習,激發全民對治安維護的關心與認知、營造執行力,建立多元夥伴關係,暢通協調聯繫機制及輔導永續經營,透過觀摩與實務經驗促進雙向交流溝通、觀摩,使社區治安落實於基層,達全面「預防普及化」與「治安社區化」的政策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