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洪成發爭取議會支持烈嶼建設
2010/3/11
記者莊煥寧/議會報導
  烈嶼鄉鄉長洪成發昨日率員前往縣議會拜會,議長王再生希望他常回「娘家」來,與議會多多互動。洪成發也期盼日後議會對於烈嶼鄉的建設發展能多支持。
  烈嶼鄉新任鄉長洪成發是於昨日上午偕同秘書呂合成、民政課長盧美紅,前往議會拜會,受到議長王再生、議員歐陽儀雄、秘書長張忠民的熱忱接待。 
  洪成發由議員轉換跑道順利當選烈嶼鄉長,議長王再生表示,洪成發鄉長到議會來,可說是「回娘家」,未來也應多回來多多與議會互動。
  雙方晤談中也談到金門國家公園的問題。王再生說,國家公園的點面涵蓋範圍廣,對於烈嶼鄉的建設發展,洪鄉長應主導,建議可行文給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爭取相互配合。至於聯外道路的處理上若有問題,也應互相溝通協商。 
  議長王再生也指出,金烈大橋興建在即,橋的配套措施也應加緊腳步來做,無論是設計、發包都需花費相當的時間,要爭取時效才不會延緩工程進度。而經費部分,可以與縣府多多來協商。
  他進一步指出,大橋牽涉民生、醫療、經濟層面,除可作為觀光地標,更是金門的一大景觀。小金門的海岸線美,橋若建好,觀光配套整體計劃設計做好,未來將會比金門更熱鬧。
  大橋問題已與省主席薛承泰談過,也與縣長李沃士談過,王再生說,將來如何做地區的整體開發,金門未來的發展方針及走向,還須互相溝通。而大橋走觀光橋形式(三分交通、七分觀光),設計為四線道,其中兩線道作為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等,目前收購土地尚有阻力,需要與民眾溝通並解決。而執行單位也應用心,才不會浪費成本。
  王再生也說,縣府將進行組織調整,而金酒公司增資案十三億元,人才應適材適用。他也提到,全國搞建設,沒有人是地方出錢的,除了金門大橋外(地方自付三分一經費)。王再生也建議金酒公司可成立一個開發基金專案,讓投資公司去做,與金酒切開,若金酒民營化,擔憂外來財團介入,應轉換其他方式,以帶動地區經濟繁榮。
  「金門工商休閒園區BOT案」,去年十一月已由縣府與台開公司完成簽約,台開案是否能如期完成,也是王議長關注議題,他說,日前與台開總經理陳斌會面時,他也保障地區百分之六十的就業機會。
  烈嶼地區的建設發展仍需要議會的大力支持,鄉長洪成發說,大橋一直說要做已經很久了,而且小金門已開過地主協調會,土地問題已解決,橋的問題也會協商至大家都沒意見再建。雖然烈嶼的基本建設還算不錯,但苦無重大建設,所以大橋的配套很重要,鄉公所也會配合縣府共同來努力。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