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弘道協會烈嶼聯絡處成立
2010/3/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在烈嶼鄉南塘成立金門聯絡處,在昨天隆重舉行揭牌儀式,各界貴賓應邀觀禮;未來將戮力舉辦道門科儀、清修等活動,使玄武聖德德威遠播,護國佑民,藉以淨化人心,促進社會和諧。
  烈嶼鄉南塘真武廟祀奉玄天上帝,也是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會員之一。據廟方表示,玄天上帝的奉祀,由來已久,推其奉祀本源,可能起自於古人對於北極星的崇拜心理;由此以星擬人,託於神名,而附以玄武之神,遂有「北極大帝」的尊稱,到明太祖時,始封為「玄天上帝」。
  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金門聯絡處揭牌儀式,昨天上午十一時三十分舉辦,由南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安慈、鄉公所秘書呂合成、代表會主席方水萬、長老吳金標和地方仕紳洪合發、蔡水全等人,共同手執紅線揭牌,期望玄天上帝、眾神明:「福蔭烈嶼、子孝孫賢、人才輩出,鴻圖大展;天佑烈嶼鄉、世代永昌盛、烈嶼榮景,步步高!」
  玄天上帝,又稱「上帝公」、「上帝爺」、「帝爺公」;玄天上帝廟宇數,在全國更多達三百多座;由於玄天上帝職守北天門,能驅妖治病,因此各地的玄天上帝廟,大多設有法壇,由乩童為信徒消災解厄,是帝爺廟的特色之一。該會金門聯絡處表示,中華道教玄天上帝弘道協會成立宗旨在弘揚道教精義、闡發玄武聖德、增進同祀聯誼,且邀集全國供奉玄天上帝之道廟及信徒等共同參與會務,促使玄武聖德德威遠播,護國佑民,並藉以淨化人心,促進社會和諧,地方繁榮。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