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縣長走訪烈嶼聽取地方興革建言

20110525-李縣長走訪烈嶼聽取地方興革建言  

2011/5/25

金門日報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門縣長李沃士昨天跨海到烈嶼鄉走訪老人會、社區發展協會,聽取對地方建設和應興應革的建言,以作為縣政施政的參考;李沃士也至各村慰問急難、低收入戶民眾,致送濟助金及慰問金,表達關懷之意,並預祝端午佳節快樂!

   李沃士是於昨天下午一時三十分,在縣府機要秘書楊忠強、社會局社福課長許美鳳等人陪同,搭乘大小金門交通船前往烈嶼鄉,並在烈嶼鄉公所秘書呂合成、縣府服務中心(烈嶼區)林宜蘭陪同之下,前往東林等村走訪老人會、社區發展協會,受到熱忱的歡迎,也向大家預祝端午節快樂,以及至靈忠廟上香祈福。

   在與東林社區、老人會座談時,李沃士表示,於端節前至烈嶼走訪,是向大家問好、請安,藉以聽聽對地方建設的看法和意見,以作為縣政施政的參考。同時,他強調說,現在的政府要有為人民服務的觀念,有什麼希望和建議,能夠做的,儘量來完成,以符合民眾對政府的期待。

   李沃士表示,在當選金門縣長、主持縣政一年多來,許多的政策受到中央的支持和落實。他提到受到關注的烈嶼鄉民就業問題,以及觀光產業發展,會配合鄉政建設來推動,引進產業投資,以增加就業機會和促進地方發展及經濟繁榮。

   金門大橋修正建設計畫業經行政院今年五月三日核定;而,以「七分觀光、三分交通」為軸心的金門大橋主體工程CJ02標目前已完成細部設計,李沃士表示,金門大橋主體工程業已依採購法規定進行公開閱覽,可望於今年八月份開標,建橋經費也由四十幾億,增加到七十幾億,縣府約要負擔四十幾億,預定計畫期程至一○五年三月完工通車,期能帶動地方觀光和產業的進步。

   至於烈嶼鄉的醫療需求和改善,李沃士表示,責成衛生局與馬偕醫院洽談,希望在金門大橋未通車前,馬偕醫院能接辦烈嶼醫療服務,對於烈嶼地區的醫療和民眾健康有一個保障。

   與會的東林社區、老人會人員也建議說,希望在東林規劃住宅區、輔導東林形象商圈再現風華、輔導烈嶼芋農產銷芋頭……等建議,李沃士也作出說明,他也希望對於烈嶼鄉開發要有共識,以及在既有的基礎共同努力與合作,一起來建設烈嶼和增進地方的發展、繁榮。

   李沃士也走訪烈嶼鄉公所,與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鄉代表洪鴻斌、吳福全、方水萬座談:洪若珊和鄉代表建議協助規劃烈嶼鄉整體發展規劃、在烈嶼增設金酒第三生產線、增加就業機會、土地重劃等建議。由於陸客自由行可能在六月開放,烈嶼鄉代表也建議爭取在烈嶼設置通關中心,並將烈嶼列入陸客自由行參觀線內,鄉長洪成發表示,如此烈嶼就有商機和發展的機會。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http://www.kmdn.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