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泉州電視臺烈嶼獻藝博滿堂采
2011/9/1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泉州電視臺閩南語表演節目的製作團隊,配合烈嶼鄉中秋博餅活動,帶來連串的歌舞表演和民俗節目,烈嶼鄉長洪成發和鄉民、學生也以最熱情的掌聲,送給演出者。洪成發還送給該團隊二十七人,每人一瓶「一帆風順」紀念酒,感謝他們冒雨「過海」烈嶼,帶給鄉民娛樂。
烈嶼鄉公所很重視泉州電視臺這一次到烈嶼錄製中秋博餅活動的行銷機會,動員人力做好接待工作。泉州表演團隊原本預定於前晚在雙口海濱遊憩公園的舞台演出,受南瑪都颱風影響,無法過海烈嶼。在縣長李沃士、鄉長洪成發的熱情邀約下,表演團隊趕在昨日下午離金前,於中午前趕到烈嶼為鄉民帶來二十多個現場表演節目,讓鄉民欣賞他們的才藝,現場觀眾人氣十足。
該電視臺知名主持人劉少霞,外形與才藝兼備,能歌善舞,特別是她的才藝表演-傳統高甲戲(關甫送),搭配曼妙的舞姿,觀眾叫好聲不斷。吳家樘不僅是泉州著名的魔術師,也有著「變臉」絕活,他在台上展露變臉功夫,也到台下和觀眾近距離的接觸,和觀眾緊握手的一剎那,戲偶的臉就從紅色轉成綠色,讓人眼花撩亂,掌聲不斷。吳家樘也巧妙運用了魔術,不斷變化紙鈔,讓觀眾很心動。
體育館外面下著雨,王晴熹、楊志成倆人也帶來逗趣的節目,將台灣童謠,天黑黑,欲落雨,阿公仔舉鋤頭仔要掘芋…歌詞中述說著阿公阿媽為了泥鰍要煮鹹還是煮淡而吵的不可開交,甚至打破鍋鼎,表達了農民豐富的想像力和樂觀逗趣的個性,十足趣味的表演,也博得觀眾的掌聲。
節目表演,還包括,2009「唱歌拚輸贏」年度總冠軍黃雅思的獨唱「追追追」;2010「唱歌拚輸贏」年度總冠軍吳琪祥的獨唱「山頂的黑狗兄」;「唱歌拚輸贏」年度六強蘇彩霞的獨唱「好膽你就來」;「唱歌拚輸贏」年度六強阿豪的獨唱「誓言」。2008「唱歌拚輸贏」年度總亞軍謝莉莉的獨唱「家後」,她也邀請洪成發一起合唱,讓泉州人民感受到烈嶼鄉長的熱情。黃雅思、吳琪祥倆人的對唱「情綿綿意綿綿」;阿豪、謝莉莉倆人的對唱「月娘啊你聽我講」;葉建國、洪培良倆人的對唱「青春開始美」;以及吳琪祥等演員的小組唱「泉州姑娘」。終場歌舞,所有演員帶來「感謝你的愛」,在觀眾的掌聲中落幕。
洪成發和該表演團隊合影,歡迎他們有機會再帶來精湛的節目,他也歡迎有更多的大陸藝術表演團隊到烈嶼鄉表演,也來感受烈嶼鄉的人文風情。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