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環保業務考評烈嶼獲肯定
2010/12/18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在今年清淨家園顧厝邊部落格綠色生活網戰鬥力排名,烈嶼鄉在團體部落格排行全國第二十一名、個人部落格排行全國第十名的亮麗成績;昨天在99年度環保業務工作整體執行成效考評中,獲得金門縣環保局考評委員一致的肯定和好評。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隨著環保意識的提高,未來仍將持續致力於各項環保工作,提升居民更好的生活環境品質,創造一個新的、有活力的城鄉新風貌。
  金門縣環保局考評委員楊建立、陳金福、黃明森等人,昨天下午二時前往烈嶼鄉展開今年度環保業務工作整體執行成效考評,並在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聽取清潔隊長林長固所作的成果簡報,他指出,在全體清潔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以及本著為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期使打造烈嶼成為一座「海上明珠」。
  在簡報中,針對以「風雞展風華」為主題的「烈嶼鄉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宣導作出說明,希望經由用心和相關的發展狀況,達到優質環保示範宣導及推廣效果。由於烈嶼鄉致方提振觀光產業,因此配合成立觀光旅遊路線植栽綠化班,適時派員清理各村周遭環境及美化工作,使鄉村的面貌潔淨又美麗。
  針對各村間的環境維護,採由各社區號召居民機動式的維護村內環境,對於各村社區有違規張貼小廣告、非經合法施掛旗幟之情形,報請相關清潔單位取締清除;並且,適時勸導民眾勿隨意丟棄垃圾,宣導共同維護烈嶼鄉環境整潔,營造美好優質的生活環境天地。另外,烈嶼鄉為響應環保署廢棄物管理已訂定109垃圾零廢棄之目標,藉由垃圾減量、資源回收抽獎活動,鼓勵全鄉民眾對生活周遭做回收再利用的工作,落實烈嶼是我家,整潔大家做的目標。
  金門環保局考評委員在考評中也提出鄉村整建多留綠地、對行動不便和獨居老人提供到府服務、加強對非列管廁所宣導和維護,以及協助頹屋環境整治……建議。烈嶼鄉長洪成發除作出說明和回應之外,他表示,將續爭取經費補助挹注,並將投入人力在環保工作,讓烈嶼鄉成為環保示範區和打造低碳島的目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