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烈嶼鄉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掛牌成立
2010/9/23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9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正式掛牌成立,並完成編組與行政人員遴聘(派),將於今底起全面展開實地訪查工作;這項普查之目的,在於了解人口質量、家庭結構、就學就業及住宅使用狀況,以供為政府研訂施政計畫、規劃國家建設發展之主要參考。
  掛牌儀式係在二十一日舉行,由烈嶼鄉長洪成發、秘書呂合成、民政課長洪國棟、主計陳雪芬共同主持,普查所設在鄉公所二樓。洪成發期勉當普查業務正式展開後,各普查工作同仁均能體認這次普查的重要性,共同協力合作,認真辦好鄉內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圓滿達成任務。
  其普查項目:一、住宅部份有居住情形、住宅用途、住宅總樓地板面積、住宅居室房間數及衛浴套數。二、住戶部份有住宅(房屋)所有權屬、有無其他的自有住宅、住進本住宅時間。三、人口部份除了姓名及性別……之外,還包括有婚姻、教育、通勤通學狀況,以及現有子女數與其居住地點、健康照護情形。
  烈嶼鄉普查所表示,普查方式同時採用派員面訪、留置填表及網路填報等多重調查填報管道進行訪查;其普查所獲得個人資料,嚴予保密、資料管理及供應原則依據統計法及其相關規定辦理。
  烈嶼鄉普查所指出,人口及住宅普查除了提供作為政府研訂施政計畫、規劃國家建設發展之主要參考之外,也將供政府加強社會福利措施、推動家庭與親職教育及提升家庭功能等政策制定之參據,以建構完整社會安全網。另外,普查資料也將提供國家發展所需人口及住宅相關資訊,以落實達成「活動創新、均富公義、永續節能」之國家發展遠景。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