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烈嶼一民眾下海溺斃李縣長趕往慰問家屬
2010/9/26
記者蔡家蓁/烈嶼報導

  烈嶼鄉一洪姓民眾於前(二十四日)晚到海邊抓章魚失蹤,經過逾百位消防、岸巡、海巡與軍方漏夜搜尋,遺體於昨日上午接近七時時被尋獲,相當關心此事的縣長李沃士,在第一時間立即搭乘班船前往慰問家屬,並慰勉軍、消等人員的辛勞。
  金城警分局烈嶼分駐所表示,五十五歲的洪姓男子二十四日晚間六時許獨自一人到海邊抓章魚,家屬於當晚九時三十分發現他遲遲未返家,到海邊僅發現他遺留的機車、頭燈,立即向警方報案尋人。
  消防局於晚間十時接獲警察所轉報,立即聯繫金門海巡隊、岸巡總隊及烈嶼指揮部、金門縣公共車船管理處等單位,出動九艘船艇展開海陸搜索。消防局長楊肅凱昨晚在現場協調整個搜尋作業,烈嶼鄉長洪成發與縣議員洪麗萍也都到場關切。
由於當晚風浪大、又滿潮,雖然漏夜進行搜尋,但始終沒有任何發現,消防局後來又緊急聯繫軍方支援,於凌晨四時退潮後,消防人員再度聯合岸巡、海巡與軍方展開大規模搜尋,終於在昨日上午將近七時,在林邊虎堡的暗礁發現洪男。但送醫前已沒有生命跡象,送往署立金門醫院烈嶼分院急救後,由院方判定死亡。
李沃士於二十四日晚間十一時接獲消防局匯報,相當關心此事,持續追蹤搜救狀況,一直待到晚間十二時才從辦公室離開,並於昨日清晨搭乘最早的七時班船趕赴烈嶼瞭解。
李沃士在烈嶼鄉長洪成發、社會局長方天吉的陪同下,趕抵烈嶼醫院慰問,看到洪男的家屬相當哀痛,甚至險些暈厥過去,李沃士也相當心痛的默默陪伴、安撫家屬。並到洪男家中探視八十五歲的高齡母親,洪母傷心欲絕,讓李沃士也為之鼻酸,頻頻安慰老人家要節哀。
由於洪姓民眾的妻兒都在台灣,要趕回來卻苦無機位,李沃士也立即指示相關人員,協助安排,讓他們昨日都得以返鄉奔喪。
金門消防局表示,根據他們現場的初步研判,洪姓民眾應該是晚間在海中捕捉小章魚,不慎遭漁網鉤住而跌倒溺斃,至於詳細的死亡原因,正由警方調查中。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