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金防部指揮官期望在102年前還給民眾無雷環境
2010/7/1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國軍第二階段金門(含小金及大二膽)地區雷區排雷時程自今年起將排除雷區總共一百零七處,面積逾一百六十四萬平方公尺,金防部指揮官張慶翔期望在102年前還給金門一個「無雷環境」,讓居民遠離地雷威脅,促進金門發展與建設,更能大步跨向國際舞台。
金防部表示,為加速排雷速度,國軍規劃委商同步實施排雷工作,現第二階段排雷工作昨天起正式展開,區分兩個階段,採國軍自力及委商排雷併行方式全面展開。而在96年四月一日編成排雷大隊,延聘國際排雷顧問完成訓練取得證照後,遂行自力排雷,迄今成效良好,且全程零危安、零傷害,除取得地方全力支持外,也獲鄉親一致的肯定。
第二階段金門地區雷區排雷,在委商部份總共六十七處,面積逾八十五萬六千六百平方公尺,分三年進行:(一)99年大金雷區委商排雷共十七處,面積十七萬四千六百八十三平方公尺;小金雷區委商排雷共九處,十六萬七千三百六十七平方公尺。(二)100年大金雷區委商排雷兩處,面積三萬八千三百四十二平方公尺;小金雷區委商排雷共十八處,面積三十萬六千九百六十三平方公尺。(三)101年小金雷區委商排雷一處,一萬八千二百二十二平方公尺;大膽及二膽委商排雷共二十處,面積十五萬一千零七十平方公尺。
在軍方自力排雷部份總共四十處,面積逾七十八萬四千三百公尺,也是分三年進行排雷:(一)99年大金門雷區共十四處,面積三十四萬一千九百六十六平方公尺;小金雷區一處,面積七千一百五十平方公尺。(二)100年大金雷區共十六處,面積三十萬一千二百九十五平方公尺;小金雷區共三處,面積四萬四千零九十六平方公尺。(三)101年小金雷區六處,面積八萬九千七百三十五平方公尺。
金防部表示,排雷工程屬高危險性任務,於施工過程相關安全規定,均依國際排雷規範要求辦理;同時,金防部指出,將站在防區同命一體及整體安全考量下,除要求軍方自力排雷工程需依國際規範嚴格施作,亦協助及要求承商加強各項安全管控,以期達到「零危安、零傷害」目標。
金防部指出,第一階段排雷工作業已在去年底順利完成,總共清除四十七處雷區,面積達一百四十一萬餘平方公尺,佔金門列管雷區面積百分之四十六點三,清除及銷燬各式雷彈三萬一千四百餘枚,作業全程均秉持安全至上原則,按程序、步驟、要領,執行過程未發生任何一件人員傷亡事故。
為使委商排雷作業順利遂行,金防部強調表示,除要求承商工前,應強化各項安全防護工作,並藉實地勘察了解地方需求外,更與地方民眾和各界請益溝通,一切工作以不擾民、不損民,以地方百姓需求為最大考量,在安全的基礎下,依照計畫進行排雷工作,並請專案管理公司及排雷大隊共同協助及監督,讓這個工作順利推展執行。同時金防部也籲請鄉親共同支持、同步監督,以利排雷作業得以如期、如質、如量順利推行,圓滿達成任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