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慶端午上庫粽飄香
2010/6/6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迎接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到來!烈嶼鄉上庫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慶端午粽飄香包粽子聯誼活動,全社區大人小孩都來參加,並把剛煮好熱騰騰,粽香四溢的肉粽,分送給每一家戶,吃出濃濃的端午節味;上庫社區理事長吳國泰表示,希望透過節慶聯誼凝聚向心力,社區居民攜手一起打造美好的家園,創造幸福的生活品質和願景。
慶端午,上庫社區發展協會粽飄香包粽子聯誼活動昨天上午在吳氏祠堂舉辦,社區的婆婆媽媽們都來參加,小朋友也摻一腳,有的洗糯米,有的切材料,有的下鍋去炒,有的包粽子,有的煮粽子,洋溢著熱鬧的過節氣氛。
上庫社區理事長吳國泰和理監事也到場參與包粽子聯誼活動,昨天做的是肉粽,以竹葉包裹豬肉、雞蛋、香菇等材料,十分的豐富,熱騰騰的肉粽香四溢,分送給每一家戶品嚐,吃出濃濃的節味,也提前共度快樂的端午佳節。
據烈嶼鄉志歲時節慶篇記載,每年的農曆五月五日為端午節,又稱五月節。在這一天,各家戶均會在自家門懸掛蒲艾、榕蒜、桃枝及仙人掌等物,以及摺紅布畫八卦,掛於門端;並且以雄黃灑於住家房屋四周,以防蚊蟲。而且,也製作香包,掛於小兒胸前,或是在小孩子手腕綁五彩絲線,據說可以續命,長命多福。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