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烈嶼八十多位小畫家作品首次在文化館展出
2010/6/3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在鄉公所的安排下,烈嶼學區八十多位學子的美術作品,首次在烈嶼鄉文化館展出,鄉長洪成發稱許這些「小畫家」的藝術創作,各具特色,也很有藝術內涵,鼓勵他們持續精進藝術才能,發揮創作的潛能,用畫筆來記錄家鄉的美,也用作品來推銷烈嶼的好。
  鄉公所慎重其事為該項國中小學美術展覽辦理開幕茶會,鄉長洪成發、縣府社會局長方天吉、鄉公所秘書呂合成、各課課長、烈嶼鄉代表陳秀治、吳福全、蔡金爵、林長征、村長、烈嶼國中校長宋文章、卓環國小校長林英生、戶政所主任周清國,和烈嶼鄉文化館館長林水綠、諮詢委員林馬騰到場為學子們加油「打氣」。許多家長更是歡喜參與活動,分享子女藝術的優異表現。
洪成發指出,烈嶼鄉文化館自民國九十五年開館以來,各項藝術作品展覽大多以社會人士為主,這次特別安排學區學子帶來個人的創作,一方面推廣學生的美術教育,也透由活動引導學子走入文化館,來感受分享鄉公所推動鄉土文化和藝術的成果。
洪成發也鼓勵這些「小畫家」朝自己的興趣發展,多元化的學習,將來在藝術領域嶄露頭角,有所成就。他鼓勵大家以畫筆來行銷家鄉的鄉土文化,讓更多人來認識烈嶼鄉。
洪成發也承諾未來會持續辦理相關性活動,來深耕鄉土的文化和藝術教育,培育更多優秀的藝術家。
林水綠說,該館也是烈嶼遊客參訪的景點之一,這是該館首次展出學生作品,學子們能有機會和很多知名藝術家一樣的展出個人創作作品,將為人生留下「註腳」。
退休校長的林水綠說,展覽的作品近一百件,小學生以繪畫、書法為主,國中生有西畫、漫畫、版畫、水墨、書法及平面設計,他很高興學子們的作品,有創意,色彩也很豐富,藝術潛力無窮。
洪成發也頒發獎狀,鼓勵參展者,他歡迎鄉親撥空到文化館欣賞學子的藝術創作,為他們「打氣」。該項展期至7月31日止。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