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特刊/傑出僑領側寫:新加坡洪天送(2005/01/01 17:43)
金門傑出僑領側寫

1925年出生的洪天送,祖籍烈嶼楊厝,自幼聰穎過人,為人忠厚,年輕時離鄉背井遠赴新加坡謀生,從事海上電船事業,由於服務優良,近悅遠來,業務日漸興隆。

他平日克己待人,心懷故里,對公益事業更是不落人後,不論新加坡的宗鄉團體,或金門故鄉的廟宇、宗祠慶典等活動,經常熱心贊助,出錢出力,甚至親自率領僑親返鄉參與,最近一次就是烈嶼東林靈忠廟奠安,他特別組織了慶賀團回到烈嶼,也受到烈嶼鄉親的熱烈歡迎。今年隆重舉行的「兩岸水陸大法會」,同樣也有洪天送及新加坡僑親的身影。

早期華僑之家、青岐洪氏家廟的籌建,洪天送也自費跑遍了東南亞,到處協助籌募,居功厥偉。金門縣政府2002年組團前往新加坡訪問時,洪天送雖然身體微恙,還是堅持坐著輪椅出席,令在場的代表團成員感動莫名。

在他旅居新加坡的58年當中,返回故鄉金門就至少多達64次,也印證了他愛國愛鄉的精神。

洪天送在新加坡歷任金門會館與浯江公會鄉團等要職,數十年來出錢出力,回饋桑梓。目前則是金門會館第134、135屆董事會的副總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