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旅星僑領洪天送林長鏢返鄉省親
2010/5/25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新加坡僑領洪天送和林長鏢一行十餘人,昨天返回烈嶼家鄉省親,受到烈嶼鄉長洪成發熱忱歡迎與接待;他們並在鄉公所安排之下,前往烈嶼文化館等地參訪,了解鄉梓建設進步現況,同時也祝願金門大橋早日動工、興建完成,以償烈嶼鄉民的宿願!
今年高齡八十四歲的洪天送,祖籍烈嶼鄉楊厝,在家排行老三。他在二十歲時,毅然決然到南洋發展,划舢舨三年,1951年創設「洪天送駁運服務公司」、1964年被選入浯江公會擔任執委,先後擔任浯江公會多項職務,包括總務、副主席,2001年起出任主席迄今。
洪天送為人熱心公益,為家鄉祠廟、建設慈善基金籌款不遺餘力;由於參與家鄉建設成績卓著,1989年十月受邀返鄉參加華僑節,並獲頒「模範華僑」獎狀。 1995年金門縣慶祝建縣八十周年,獲頒「傑出華僑」獎;2001年復獲頒「中華民國福建省金門縣榮譽縣民」,也是海外獲得殊榮第一人。2005年他再度獲得金門縣政府的「傑出鄉親」表揚等多項殊榮。
二十幾年來,洪天送幾乎年年返鄉參加迎城隍慶祝活動。他鼓勵子女多參與會館事務,因此他把孩子婚禮的賀儀悉數捐獻給浯江公會和金門會館充作教育活動基金。半世紀來,洪天送慷慨捐輸,以新加坡幣計,總數超過數十萬元,義舉善行,令人欽佩。
昨天同行的還有新加坡僑領林長鏢,他在1964年出生於烈嶼東林,1956年為了躲避砲災,隨祖母和母親、姊姊到新加坡與父親團聚,也開始他在英屬殖民地的生活。1962年從華僑中學輟學,進入電器職業班進修,結業後在規模較大的電器公司工作。
1965年,林長鏢勇闖汶萊打工,並承包小工程,收入漸豐。1972年,林長鏢回到新加坡工作,事業漸有成;1989年創業成功,飲水思源,不忘回饋鄉親,以及對家鄉建設不遺餘力,出錢出力。此外,林長鏢也積極參與鄉團事務,目前擔任浯江公會和金門會館副主席一職。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